这款爬壁机器人的灵感来源于水蛭

摘要 Leech(受LEeCH启发的纵向可扩展连续机器人)由丰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Tomoaki Mashimo博士与读者Fumiya Iida博士合作研究。剑桥

Leech(受LEeCH启发的纵向可扩展连续机器人)由丰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Tomoaki Mashimo博士与读者Fumiya Iida博士合作研究。剑桥大学工程系机器人学。这项研究发表在期刊《软机器人》上。

受陆地水蛭的启发,水蛭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伸展和弯曲身体。由于其灵活的结构(由淋浴软管材料制成)和两个吸盘,机器人成功地爬下垂直的墙壁,并水平过渡到另一侧。

爬壁机器人有着广泛的潜在应用,包括建筑物的检查和维护,以及灾难现场的搜救任务。实际上,机器人可能要越过墙上的障碍物,向不同方向过渡到墙上。机器人最困难的任务是能够爬上墙顶,越过山顶,到达对岸。——利奇实现了这种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次的自由运动。

Iida Fumiya博士说:“攀爬机器人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包括建筑物检查、维护、施工和搜救任务。爬壁机器人在理论和实践上仍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研究领域,但通过创造一个受水蛭启发的机器人,我们可以从一个表面过渡到另一个表面,不受任何限制地爬上垂直的墙壁,从而在该领域做出巨大贡献。

“这个项目是基于与来访的博士生Ayato Kanada的合作。我们的论文展示了图坦卡门新型致动器技术和我们理论上的软机器人框架之间的成功协同作用,”他补充道。

研究小组利用淋浴软管的管状结构设计了一种新的运动机构,以模拟水蛭的优点,即轻便、灵活和可扩展性。机器人的主体由三根平行的软管组成。通过控制由齿轮传送的每个软管的长度,主体可以弯曲或伸展。

图坦卡蒙大学的博士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Ayato Kanada在家里的浴室里提出了LEeCH的想法。“当我不小心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时,淋浴软管好像活了过来。然后我想如果我能操作软管,我就能成为一个动态机器人。生物学,”他说。

该团队现在正在考虑通过向空腔中注入流体来改变管道刚度的可能性。陆地蚂蟥的身体很轻很软,从高处摔下来也不会很痛。同样,具有柔性身体结构的机器人不仅能很好地适应环境,还能承受碰撞。因此,为了攀爬机器人的安全和生存,轻量化和灵活性是必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