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压制不了这个蟑螂机器人

摘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的昆虫大小的机器人,它可以赶上蟑螂,并承受人类的重量。如果看到一只狡猾的虫子让你感到不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的昆虫大小的机器人,它可以赶上蟑螂,并承受人类的重量。

如果看到一只狡猾的虫子让你感到不安,你可能想把目光移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的昆虫大小的机器人,它可以以蟑螂的速度穿过地板。

而且几乎和蟑螂一样耐寒。试着把这个机器人压在脚下,它可能会继续。

“在这个特殊的小范围内,大多数机器人都非常脆弱。如果你踩到它们,你几乎会摧毁机器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教授、一项新研究的高级作者林立伟说。机器人。“我们发现,如果我们给机器人增加重量,它或多或少会工作。”

像这样小巧耐用的机器人,在执行搜救任务时,挤来挤去到狗或人不能适应的地方,或者太危险的地方,可能会有好处。

“例如,如果发生地震,大型机器或大狗很难在残骸下找到生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灵活而坚固的小机器人,”本文作者吴一川说,他通过清华-伯克利深圳研究院的合作完成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工程研究生的工作。吴,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

这个机器人大约有一个大邮票大小,由一种叫做聚偏二氟乙烯或聚偏二氟乙烯的压电材料制成。压电材料是独特的,因为对其施加电压会导致材料膨胀或收缩。

研究人员在聚偏氟乙烯上涂上一层弹性聚合物,以弯曲整个薄片,而不是拉伸或收缩。然后,他们增加了一个前腿,这样当材料在电场下弯曲和伸直时,振动就会以“跳跃”的方式推动设备前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