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复课后的校园

摘要 定期的时间表被分发给家长,这样家长们就知道如何在开学前教他们的孩子。如何让低年级的孩子在学校遵守防疫习惯,空港新城小学也做足了“功

定期的时间表被分发给家长,这样家长们就知道如何在开学前教他们的孩子。

如何让低年级的孩子在学校遵守防疫习惯,空港新城小学也做足了“功课”。教学楼走廊里,随处可见不拥抱、不握手、不上课、不讨论等带有卡通人物的防疫宣传图案。教室的黑板上,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防疫知识的宣传板,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开学第一节课,科普动漫演示了出门前、上学路上、学习、吃饭等的防护措施。让孩子们明白口罩是保护他们成长的“好朋友”。

“为解决低年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不强的问题,学校以灵活、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告诉孩子们自己能懂什么、能理解什么,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副总裁董泽亚告诉记者。

汉路小学:

按地区划分每个班级的活动场所。

下午两点半,汉渝路小学二年级八班迎来了复课后期待已久的第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早早来到教室,把学生一个个分开。

饭,在教室边排队,依次进入操场。操场上,每个班的活动场所都是按区域划分的。

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再次站在绿色的田野上,孩子们很兴奋。“能和同学一起上体育课,我太开心了,在家里都憋不住了。”二年级八班的学生刘小贝说,老师还是像以前一样亲切,学生们也很熟悉,心里很温暖。

该校副校长周强表示,疫情恢复期间,学校停止了所有大型集体和聚集活动,但体育课正常上课,孩子们长时间待在家里,需要到户外走走,透透气,放松一下。

“在小学4-6年级复课之前,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也为今天低年级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周强介绍,目前,小学初中高年级如火如荼。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防控工作的一些细节,对教师工作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安排教师时刻覆盖整个区域,管理好学生聚集、摘口罩、食堂就餐等疫情安全问题,调整错峰错时学生上下学流量,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让大家在学校吃得放心、学得开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