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都有哪些专业?

摘要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对商学院的专业感兴趣,因为现在大家都想熟悉一下,所以既然大家都想知道商学院的专业是什么,我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对商学院的专业感兴趣,因为现在大家都想熟悉一下,所以既然大家都想知道商学院的专业是什么,我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商学院的主要专业有:工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经营战略的制定和企业内部行为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其目标是根据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运用现代管理科学和手段,进行有效的经营管理和管理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会计学是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数据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形成辅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从而有效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是社会科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的研究对象是资金流动。

财务是指在一定的总体目标下,对资产购买(投资)、资金融通(融资)、经营现金流(营运资金)、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务法规和财务管理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简单来说,财务管理就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经济管理。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模式,买卖双方不见面,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家之间的网上交易和网上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商务运作模式。各国政府、学者和商界人士根据各自的立场以及参与电子商务的角度和程度的不同,给出了许多不同的定义。电子商务分为:ABC、B2B、B2C、C2C、B2M、M2C、B2A (B2G)、C2A (C2G)、O2O等等。

物流管理是指对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物流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根据物质实体流动的规律,应用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实现各项物流活动的最佳协调与配合,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现代物流管理是一门以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为基础的专业学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