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体什么时候会减半?

摘要 今天,我将告诉你关于染色体减半的时间。毕竟有很多小伙伴很重视染色体什么时候减半的问题。我们来看看细节。减数分裂染色体数减半数倍。第

今天,我将告诉你关于染色体减半的时间。毕竟有很多小伙伴很重视染色体什么时候减半的问题。我们来看看细节。

减数分裂染色体数减半数倍。

第一次减数分裂完成时,由于同源染色体的分离,形成的两个子细胞是一半的性细胞。减数分裂后期,着丝粒分裂导致染色体数目暂时加倍,减少两个后减半。所以在第二次减数分裂过程中,一加一减,正负平衡,这样在整个减数分裂过程中,只有第一次减数分裂的染色体数减半。

补充:第一次减数分裂的减半是同源染色体的分离,是真正的减半。但是负二把从同一条染色体复制的两条相同的染色体分开。

减数分裂染色体数量减半的直接原因是

A.同源染色体的突触

B.同源染色体的分离

C.非同源染色体的自由组合

D.染色体复制

答案:b。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