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复课后要做自我健康监测 有症状不要去学校

摘要 原标题:北京:复课学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应上学。11日,北京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当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小锋在北京

原标题:北京:复课学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应上学。

11日,北京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当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小锋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年级学生复课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根据病情不宜上学、就诊或在家观察,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刘小锋表示,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应坚持家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活动。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戴口罩,有序乘车。不要摸你的嘴、眼睛、鼻子等。乘车过程中用手减少不必要的交流。乘车期间不要吃东西或喝水。在校期间,注意入校前间隔1m以上,排队依次进入校园,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正常了才能入学。如果不正常,就要服从老师的安排。

刘小锋说,父母和其他一起生活的人也应该照顾好自己。如果家长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学生也应在家隔离观察。在防治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近视和肥胖,在有防护的条件下积极开展户外阳光运动。(记者吴孟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