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共向1.4万余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专项救助款454.5万元

摘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已累计为1 4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454 5万元。新冠肺炎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已累计为1.4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454.5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内蒙古教育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帮扶工作,保障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要求各地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资金,保障贫困家庭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可采取减免学费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等形式,充分保障其正常学习和生活。

内蒙古高校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救助申请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及时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内蒙古工业大学制定了专项资助方案,对特殊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省学生、学校重点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及时资助。内蒙古农业大学给来自湖北新冠肺炎的贫困学生家庭成员每人3000元生活费,给贫困学生每人1000元生活费,给贫困学生每人500元生活费。(记者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