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厅提出坚决防控招生诚信风险

摘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本报讯(记者李培亮)日前,云南省教育厅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议暨诚信谈话会,提出坚决防控招生诚信隐患,确保招生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培亮)日前,云南省教育厅召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议暨诚信谈话会,提出坚决防控招生诚信隐患,确保招生公开、公正、公平。

该省强调,2020年严禁无计划或超计划组织义务教育招生。招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自行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学生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考试成绩;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和变相选拔学生;严禁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招生、混班;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生;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录取挂钩的“捐款、奖学金”;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等级证书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学校对学生成绩进行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对学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进行排名,不得向学校提供非学校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数据;严禁人户分离、附加学生身份、伪造学生身份等。不得因非法跨地区招生、非法转学等原因转移学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