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地方为初高中毕业生定制公交线路 帮助他们返校

摘要 文章:央视。昨天(27日),不少初高中毕业生迎来了复课。学生怎样才能安全上学?学校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重庆很多地方定制公交线路,对返校

文章:央视。

昨天(27日),不少初高中毕业生迎来了复课。学生怎样才能安全上学?学校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

重庆很多地方定制公交线路,对返校有帮助。

为了保证学生安全返校,一些地方开通了“点到点”的定制公交线路。27日,重庆小学4-6年级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复课。早上7点,重庆渝北区城南枢纽站定制公交始发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有的在给上车的学生测量体温,有的在维持现场秩序。

广州开通40条公交线路帮助学生复课。

广州公交集团也“如约”开通运营了首批48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帮助学生。

负责运营学生专用公交车,保证一人一座,实现“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保证学生乘车、联系的可追溯性。

北京5万名高三学生27日返校。

学生安全到达后,学校应采取哪些防疫措施?北京市第161中学在校门口设立了醒目的一米线和分流路线标志,尽量避免学生聚集在马路上。

上海东方实验学校也在教学楼一侧设立了临时观察区,教室布局有所重新调整。书桌间距大大扩大,两边窗户保持通风。午饭时间,会有人把打包好的饭菜送到教室门口,学生们在教室里分享饭菜。

27日,广东187万学生返校。

昨日(27日),广东共有187万初、高三学生返校。在广州金岛中学,按照规定进入校园后,除了午餐,每位师生都必须一直戴口罩。课间休息时,奇偶课错开,课间休息时间主要是打水和上厕所,避免同学聚会。

返校后,正式上课前,学校还举办了第一次有意义的课。中国科学院院士、新冠肺炎国家中医药专家组组长佟晓林在北医101中分享感人故事和科学防控要点。高三学生散在报告厅,或者听他们上课直播。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开学,上海市消防部门借助新媒体技术,在上海市普陀区、徐汇区开展各类消防第一课,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微课堂宣传片,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情景喜剧形式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除了观看消防宣传片,学生们还进入消防宣传车,通过情景模拟和互动游戏,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现场逃生技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