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突破可以帮助学生吗

摘要 在过去十年中,我们越来越担心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非学术用途可能会在课堂时间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尽管已经确定了可能的策略来解决这个问

在过去十年中,我们越来越担心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非学术用途可能会在课堂时间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尽管已经确定了可能的策略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与学生讨论分心学习、点名和羞辱(即在课堂上挑出学生)或实施“无技术”规则的负面结果,但我们认为这些不同在考虑对学习氛围的潜在影响时,这些做法可能弊大于利。此外,一些学生可能有学习障碍,他们使用的技术可能是他们住宿的一部分。

我们想知道是否要求学生在课堂上定期安排技术休息之前不要在非学术上使用他们的个人技术,这是否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集中注意力,从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干扰中集中注意力。我们想知道学生是否不仅可以更好地参与课堂,而且也许在考试中做得更好。此外,这些技术突破是否也会导致对教授的年终评价更高?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决定在组织行为课程介绍的一个部分(干预组)中进行技术休息,而不是在同一课程的另一部分(对照组)中进行技术休息。两个部分均由同一位讲师授课,学生人数相同(35 人)。这些部分之间的唯一区别是干预组在每个三小时的课程中两次不同的时间进行三分钟的技术休息。学生只能在这些技术休息期间检查他们的设备。助教创建和管理参与量规,助教事先不知道研究的目的或者一个部分有技术突破而另一部分没有。同一位助教还使用详细的答案键对课程的两个部分的期中和期末考试进行评分。

当我们比较每组的结果时,我们惊讶地发现,在课堂参与水平、测试结果(期中或期末考试)或教师年终评估方面,各组之间没有统计学上的显着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