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拯救巴西热带湿地而战

摘要 在巴西,大面积的重要湿地正在燃烧,席卷了许多国家公园,将阳光阻挡在雾霾的背后。根据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根据卫星图像提供的初步数据,自

在巴西,大面积的重要湿地正在燃烧,席卷了许多国家公园,将阳光阻挡在雾霾的背后。

根据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根据卫星图像提供的初步数据,自8月初以来,潘塔纳尔地区已经燃烧了近5800平方英里(150万公顷),相当于历史上火灾消耗的面积,现在正困扰着加州。也大大超过了2005年的火灾季节记录。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卫星监测到了这场大火。他说,在9月的前12天,巴拿马城的火灾数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从1月到8月,火灾数量增加了两倍多,达到10,000多起。

自2008年以来,费尔南多托托托一直在恩肯托达萨加斯保护区附近工作和生活。他说他今年从未见过如此严重的火灾。

“这是一场燃尽的大火,吞噬了巨大的面积。我们还有两周、三周和四周没有下雨,”他说。

消防队员、部队和志愿者一直在努力寻找和营救美洲虎和其他动物,然后将它们扑灭。在47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强风和超过40摄氏度(104华氏度)的影响下,火焰恶化。

虽然亚马逊北部的大部分火灾都是由非法伐木、采矿和名气引起的,但马托格罗索州消防员中校希拉塞巴拉霍斯的发言人表示,今年潘塔纳尔火灾的原因之一是焚烧树根和从蜂巢中抽取野蜂来提取蜂蜜。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数据显示,潘塔纳尔湿地有上千种动植物物种,其中包括159种哺乳动物,美洲虎数量丰富。在雨季,河流和河岸被淹没,使得大部分土地只能通过船只和飞机进入。在旱季,野生动物爱好者成群结队地去看通常偷偷摸摸的美洲虎与金刚鹦鹉、凯门鳄和水豚一起躺在河岸上。

国际野猫保护组织Panthera表示,这一地区约有200只美洲虎被烧死、杀死或被火烧得被迫离开自己的领地。

消防队员和马托格罗索州环境部已经建立了一个动物救援中心。

26岁的兽医卡伦里贝罗(Karen Ribeiro)说:“我们感到有些气馁,但我们努力挽救一些我们可以挽救的动物。”

当天,巴西海军用直升机救出一只被烧伤的美洲虎幼崽,并将其送往兽医医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