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释亚马逊森林如何陷入恶性循环

摘要 亚马逊每年都会发生季节性火灾。超过90%的火灾分布在亚马逊河流域的南部边境。在旱季,以稀树草原为主的植被是易燃的。然而,近几十年来,

亚马逊每年都会发生季节性火灾。超过90%的火灾分布在亚马逊河流域的南部边境。在旱季,以稀树草原为主的植被是易燃的。然而,近几十年来,亚马逊森林的火灾越来越多。2019年,亚马逊大火飙升至历史新高。

《全球变化生物学》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火灾的蔓延是如何归因于气候系统的变化和森林的损失。这项研究由lasg (IAP)的科学家领导。

“我还没有去过亚马逊森林,但是在2018年火季飞越亚马逊的时候,我从靠窗的座位上拍下了这张照片。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IAP的贾根硕教授说,让我感到如此青涩清新的可能是焦虑,这让我非常痛苦。

人们将全球气候变化和当地森林砍伐归咎于火灾的加剧。贾说:“然而,这种机制和相互作用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和不理解。”

根据这项研究,亚马逊地区的火灾已经从易燃的大草原蔓延到潮湿的热带森林,火灾季节开始的时间早于20年前。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徐熙颜说:“火势的扩大是更多极端天气事件的结果,这使得森林更加脆弱。密林的消失使低层大气变得温暖干燥,从而增加了火灾的敏感性。”并导致恶性循环。'

卫星观测的燃烧数据显示,“毁林弧”沿线火灾较多,这是森林东南边缘的一条曲线,毁林速度最快。在研究中,他们使用了各种卫星数据产品和气候再分析方法,以确保一致性和可靠性。

由于气候季节的变化,森林的流失和野火,亚马逊森林变得越来越干燥,也更容易发生火灾。这种正反馈极大地损害了亚马逊地区的可持续性。

“减少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土地管理是避免或至少延缓亚马逊森林临界点的关键,”徐说。“临界点”是森林消失导致地球系统某些部分发生突然或不可逆转的变化的临界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