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振动机器人是世界上最小的蚂蚁

摘要 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型微型3D打印机器人,它利用压电致动器、超声波源甚至微型扬声器的振动来移动。这些“微型机器人”可以共同感知环境变

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型微型3D打印机器人,它利用压电致动器、超声波源甚至微型扬声器的振动来移动。这些“微型机器人”可以共同感知环境变化,移动材料,或者有一天修复人体的内部损伤。

原型根据其配置响应不同的振动频率,研究人员可以通过调整振动来控制每个机器人。大约两毫米长,——大约是世界上最小的蚂蚁的大小。3354个机器人可以在一秒钟内走四倍于自身长度的路,尽管它们的体型很小。

佐治亚理工学院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助理教授阿扎德安萨里(Azadeh Ansari)说:“我们正在努力让这项技术更加强大,我们有许多潜在的应用。”“我们从事力学、电子学、生物学和物理学的跨学科领域。这是一个非常丰富的领域,多学科概念有很大的空间。”

描述微鬃痤疮的论文已被《微力学》和《微工程》杂志接受并发表。这项研究得到了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种子基金的资助。除了安萨里,研究团队还包括乔治w伍德拉夫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上田和研究生郝。

微刷毛机器人由压电致动器组成,压电致动器粘合到聚合物主体上,聚合物主体使用双光子聚合光刻技术(TPP)进行3D打印。致动器产生振动,由外部供电,因为没有足够小的电池来适应机器人。振动也可能来自压电振动器、机器人移动表面下的超声波/声纳源,或者甚至来自微型扬声器。

振动使弹性腿上下移动,推动微型机器人前进。每个机器人都可以根据腿的大小、直径、设计和整体几何形状进行设计,以应对不同的振动频率。振动的幅度控制着微型机器人的移动速度。

安萨里解释说:“当微鬃毛机器人上下运动时,通过优化腿部的设计,将垂直运动转化为定向运动,腿部看起来就像鬃毛一样。”微型机器人的腿被设计成特定的角度,允许它们弯曲并向一个方向移动以响应振动。"

3D打印机的微刷毛机器人采用热塑性技术制造,这是一种聚合单体树脂材料的技术。一旦树脂块被紫外线照射的部分被化学显影,剩下的部分就可以被洗掉,留下所需的机器人结构。

安萨里解释说:“这是书写,不是传统的平版印刷术。”你用激光在树脂材料上留下了一个结构。这个过程现在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扩展它,一次制造数百或数千个微型机器人。"

一些机器人有四条腿,而另一些有六条腿。第一作者迭戈尤金(Diego Eugene)制作了数百个微小的结构来确定理想的构型。

当施加电压时,使用锆钛酸铅(PZT)的压电致动器振动。相反,当它们振动时,它们也可以用来产生电压,当它们被外部振动驱动时,微鬃毛机器人可以用来为车载传感器供电。

安萨里和她的团队试图通过连接两个略有不同的微型机器人来提高机器人的转向能力。因为每个连接的微型机器人将对不同的振动频率做出响应,所以可以通过改变频率和振幅来控制组合。她说:“一旦你有了一个完全可控的微型机器人,你可以想象做许多有趣的事情。

安萨里指出,其他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利用磁场产生运动的微型机器人。虽然这对于一次移动整个群体是有用的,但是磁力不能容易地用于解决群体中单个机器人的问题。安萨里和她的团队创造的微型机器人被认为是由振动驱动的最小的机器人。

微刷机器人长约2毫米,宽1.8毫米,厚0.8毫米,重约5毫克。3D打印机可以生产更小的机器人,但是质量会降低,微小设备和表面之间的附着力会变得非常大。有时候,微型机器人无法脱离镊子来拾取。

安萨里和她的团队已经建立了一个“操场”,当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它们的能力时,几个微型机器人可以在那里移动。他们还对开发能跳跃和游泳的微型机器人感兴趣。

她补充说:“例如,我们可以观察蚂蚁的集体行为,并将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我们的小机器人上。”这些微型mane机器人在实验室环境中表现良好,但在它们进入外部世界之前,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