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季度AMD锐龙CPU分配和可用性

摘要 本季度,我们为想要升级锐龙处理器的读者提供了一些更新。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我们的消息来源让我们知道AMD暂定的CPU配置和建设计划,以及

本季度,我们为想要升级锐龙处理器的读者提供了一些更新。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我们的消息来源让我们知道AMD暂定的CPU配置和建设计划,以及给定的锐龙型号的可用性预期。考虑到AMD的强烈需求,这些信息将使用户能够做出更好的购买决策,并管理基于AMD高要求Zen 3的锐龙CPU预期。

2021年第一季度AMD锐龙CPU配置和可用性

TSMC正迅速成为几乎所有半导体行业的核心瓶颈(无论如何,对于没有晶圆厂的公司来说),保护晶圆变得越来越困难。这就是为什么像AMD这样的公司必须不断管理他们的SKU产品组合,并更新某些产品的分销,以在势不可挡的趋势下最大限度地增加供应。我们已经了解了AMD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CPU分配情况,具体如下:

AMD Q1 2021工厂建设计划(锐龙经销)

中央处理器

需求/供应订单

50倍,5900倍,3800倍,3300倍,3100倍

数量很少。

300倍、3700倍、3200克、3400克和3600倍

一些数量。

800倍、5600倍和3600倍

一个好数字。

遗憾的是,对于AMD HEDT客户来说,锐龙5950X和5900X整个季度都会非常紧张(这些部件需求量很大),不支付巨额费用很难获得。在撰写本文时,建议零售价为799美元的锐龙5950X在亚马逊上溢价1199美元或50%出售。锐龙5900X的建议零售价为549美元,可以在亚马逊上找到。价格为840美元或溢价53%。根据我们的消息来源,这种低供应/高需求的情况将在本季度剩余时间内保持不变。AMD的老款锐龙3800X,3300,3100在本季度的可用性也会很低,——虽然考虑到是过时的系列,但也是可以预期的。

不过有趣的是,AMD“部分”分配了较老的锐龙3900X、3700X和3600X。这些在过去都被证明是AMD产品的基础。公司会不定期提供这些SKU的货源,价格要保持相对合理。锐龙3200G和3400G也属于这个可用性范围。——比前一个版本好,但数量仍然不是很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