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AI随着IBM展示其量子技术的有用应用量子计算时代即将来临

摘要 围绕AI的狂热正在单枪匹马地支撑着股市,NVIDIA等明显的赢家设法将其市值增加了天文数字。然而,虽然2023年将永远被称为人工智能激发金融界

围绕AI的狂热正在单枪匹马地支撑着股市,NVIDIA等明显的赢家设法将其市值增加了天文数字。然而,虽然2023年将永远被称为人工智能激发金融界想象力的一年,但2024年可能预示着量子计算时代的到来,这一切都要归功于IBM的最新创新。

当代计算使用比特来表示可以打开或关闭的晶体管,对应于数字1或0。然而,量子计算利用了量子力学的怪癖,其中量子比特可以是分子、离子、原子或即使是电子等亚原子粒子,也可以同时存在于多个能量状态,即所谓的叠加。尝试测量量子比特的特定状态会破坏叠加,但这种现象确实需要所有可能能量状态的概率曲线。正是这种概率曲线被量子计算机用来执行比经典计算机快几个数量级的计算。但是,此类计算机确实存在噪音和错误。正是在这里,IBM的最新创新发挥了作用。

早在2021年11月,IBM就推出了其127量子比特的量子处理器Eagle。今天,IBM宣布了一种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开发的新方法。该方法有效地抵消了IBMEagle量子计算机中的噪音,从而产生了现实世界的应用程序。

研究团队首先发现它可以通过称为脉冲展宽的过程放大量子设置中的噪声,在该过程中增加对给定量子位进行单独操作的时间以放大整体噪声。一旦被放大,该团队便建立了一个模型,该模型准确地表示了量子系统中的噪声将如何响应各种刺激。然后,该模型允许研究团队使用称为零噪声外推(ZNE)的方法消除系统中给定的噪声水平,从而从量子计算机中提取有用且准确的信息。

当然,这只是迈向量子霸权的重要一步——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门槛,量子计算机的能力明显超过传统计算机。尽管如此,IBM的最新创新使我们离实现这一梦想又近了一大步。

请注意,IBM已经与NVIDIA和三星合作提高传统芯片的性能。然而,量子霸权开启了计算能力的全新篇章,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