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车库存的增加经销商可能最终会加价

摘要 根据凯利蓝皮书的一份报告,全国汽车经销商的新车库存几乎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由于库存不足,经销商在几年内经常出现荒谬的加价,这对于

根据凯利蓝皮书的一份报告,全国汽车经销商的新车库存几乎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由于库存不足,经销商在几年内经常出现荒谬的加价,这对于那些在市场上购买新车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2020年初疫情最严重时,汽车制造商被迫关闭装配线,导致新车大量短缺。然后半导体短缺来袭,事情变得更糟。经销商不得不以某种方式弥补差额,因此出现了那些令人讨厌的加价。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

该报告指出,截至3月,该国经销商的新车库存为189万辆,这与大流行前的水平差不多。经销商使用称为“库存天数”的指标来衡量他们的供应,该指标表示如果没有新库存,他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以当前销售率售罄新车。

理想情况下,经销商希望手头有60天的供应量,并有另外15天的车辆在路上。但在大流行期间,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并且由于供应危机,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年。受到打击的不仅仅是经销商。新车购买者不仅要处理加价问题,而且他们也无法在功能、颜色甚至确切的品牌和型号方面买到他们想要的汽车。这是一种想拿什么就拿什么的情况。

现在情况看起来好转了,平均经销商手头有56天的新车供应量——比去年增加了58%,令人印象深刻。

“3月份,我们看到自2021年9月初以来,销售额连续30天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考克斯汽车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查理切斯布鲁说。“销售量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库存的改善,过去几周库存量一直在180万左右。”

随着新车库存几乎恢复正常,经销商现在将不得不重新开始相互竞争业务。

上个月新车平均要价降至47,000美元以下。这仍然不便宜,但肯定好于丰田高管上个月预测的5万美元平均价格。

但仅仅因为库存增加并不意味着所有汽车制造商及其经销商都处于相同的境地。例如,雷克萨斯、宝马和路虎等奢侈品牌仍徘徊在30天的供应量以下。总体而言,包括丰田和起亚在内的外国品牌也在30天大关以下,而主要以Stellantis为首的国产品牌则表现更好。例如,Ram以119天的供应量位居榜首,其次是吉普和克莱斯勒。即使是被归类为豪华车的别克,也有117天的供应量。

起亚特柳赖德、斯巴鲁Crosstrek和丰田RAV4等热门车型的供应量不足30天。但Ram1500的供应量为102天,而福特F-150和雪佛兰Silverado的供应量在80到90天之间徘徊。考虑到大流行期间发生的一切,汽车生产恢复并继续恢复的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