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湖人内线一员德拉蒙德究竟能做出多少贡献

摘要 湖人近期引进了德拉蒙德,没有让篮网一家独大,同时也为自己的卫冕之路添砖加瓦。而德拉蒙德加盟湖人,首先面临的就是融入的问题。不光是融

湖人近期引进了德拉蒙德,没有让篮网一家独大,同时也为自己的卫冕之路添砖加瓦。而德拉蒙德加盟湖人,首先面临的就是融入的问题。不光是融入如今的湖人,更关键的是如何融入詹眉组合复出后的“完全体”湖人。

1、增加自主进攻

自从詹眉组合都伤停后,得分就成了湖人的老大难问题。据统计,在近4场,湖人每回合仅能得到1分,这也正是为何湖人凭借现有阵容能保证防守位居联盟前10,却仅取得1胜3负的主要原因。

德拉蒙德的到来将会帮到湖人,相比现任五号位先发小加索尔,他能给对方的防守施加更大的压力。现年36岁的小加索尔尽管防守足够强硬,策应的功夫也没丢,但已经不算一名得分手。本季他11.6%的回合占有率,在总出场时间达到500分钟的球员中排第20位。

德拉蒙德在进攻端制造威胁的手段众多,二次进攻是重要的一个。本季,他的进攻篮板率达到15.2%,几乎是小加索尔(3.9%)的4倍,在总出场时间达到500分钟的球员中高居第7。本季迄今,自詹姆斯伤停以来,湖人的场均进攻篮板也跌至联盟第26位,场均二次进攻得分仅为9.5分(第28位)。而德拉蒙德场均二次进攻得分就达到了4.3分,联盟第4。

此外,若安排德拉蒙德参与挡拆,为诸如施罗德和塔克这样的湖人后卫掩护,可能效率更高。据统计,本季小加索尔的每百回合有球挡拆次数为20次,哈雷尔37次,德拉蒙德效力骑士时则是33次,可以说很高效了。在德拉蒙德做掩护的情况下,骑士每次挡拆可得0.93分,在队内至少做了50次掩护的球员中高居首位,领先于贾莱特-阿伦(0.90分)和麦基(0.85分)。

当然,来到湖人后,德拉蒙德无法像在骑士时那样,扮演如此吃重的角色。毕竟,尽管德拉蒙德本季的使用率(31%)甚至都快赶上詹姆斯(31.8%)了,但他的效率却并不高,50%的真实命中率也是他自2015-16赛季以来最差的,詹姆斯则达到了60.5%。

最理想的情况下,德拉蒙德将在短期内发挥作用,其作用类似于2018-19赛季效力活塞的格里芬。若他能在使用率回落到23%的情况下,投出接近联盟平均水准的真实命中率,就能给湖人的进攻带来升级。

2、如何适应安东尼-戴维斯?

湖人要保住西区前6的位置,避免去打季后赛附加赛。而德拉蒙德所要面对的,则是戴维斯回归之后,季后赛开打之前,他该如何调整自己?

德拉蒙德与戴维斯在湖人合作过的所有内线都不同。通常而言,两类球员会得到湖人的青睐:篮筐之上的终结者和空间型内线。2019-20赛季常规赛大部分时间,霍华德和麦基都属于前一种;而在季后赛来临后,湖人使用小个阵容的频率更高,大莫里斯也曾代打中锋。2020年休赛期,湖人引援也基本参照了这两种类型,而德拉蒙德则介乎二者之间。

理想情况下,来到詹眉组合身边,德拉蒙德的终结能力是有望被激活的。尽管效率并不高,但德拉蒙德素来喜欢在低位进攻。据统计,本季迄今,德拉蒙德在每100个回合中能有13.9个回合处于低位,这一比例位居NBA第3高;但德拉蒙德在低位回合中,每回合仅得0.83分,在31名至少打出了100个低位回合的球员中位列倒数第二。

湖人放任哈雷尔在低位厮混,是因他大部分时间是替补作战,不和戴维斯同时在场。湖人可能会参考使用霍华德的方法来使用德拉蒙德。霍华德也热衷于低位进攻,不过加盟湖人后,霍华德的低位出手占比下降了1/3以上,每100回合仅有2.1次。

当然,看湖人主帅沃格尔如何在季后赛中调配几名中锋的出场时间,也是颇为有趣的,尤其是在戴维斯复出前,湖人或许能摸索出如何分配德拉蒙德、小加索尔和哈雷尔的出场时间。同时,湖人也会希望在比赛某个时段将中锋换成戴维斯,尽管后者并不愿这么做。据统计,本季迄今,戴维斯在五号位的时间占比仅为12%,远低于2019-20赛季。当时,在停摆前,这一数据为38%,而到了总决赛中更高达60%。

身为湖人内线一员,德拉蒙德究竟能做出多少贡献?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