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马斯克表示今年将推出完全自动驾驶的特斯拉

摘要 根据埃隆·马斯克(ElonMusk)的说法,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汽车的完全自主,这为这位首席执行官多年来做出的一长串乐观承诺又添一笔。马

根据埃隆·马斯克(ElonMusk)的说法,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汽车的完全自主,这为这位首席执行官多年来做出的一长串乐观承诺又添一笔。马斯克在基于今年第一季度业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了这一声明。

马斯克说:“趋势非常明显是朝着完全自动驾驶、完全自主的方向发展。”“我犹豫要不要这么说,但我想我们今年会做的。这就是它的样子。”这几乎不是特斯拉老板做过的最自信的声明。

考虑到该公司的完全自动驾驶套件因误导性命名而受到严厉批评,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完全自主是否会出现在原型或生产模型中,或者它是否在技术上完全自主。

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马斯克有过度承诺和交付不足的倾向。就在2021年底,他声称特斯拉“很有可能”在2022年实现4级自治。快进到2023年,特斯拉仍然没有像梅赛德斯这样的公司在美国迈向3级。

多年来,马斯克还做出了一系列其他未兑现的承诺,包括该公司期待已久的机器人出租车将于2020年准备就绪。我们甚至不会卷入Cyber​​truck的崩溃,因为这款难以捉摸的皮卡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年。

提醒一下,完全自主-也称为5级-可以通过处理人类会处理的任何场景来完全接管驾驶过程。在这些情况下,司机变成了乘客,不需要以任何方式进行干预。

大多数已被广泛采用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介于1级和2级之间,其中使用了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控制等功能。3级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为车辆可以在更高级的水平上自我监控周围环境。

首批支持Level3的车辆用了数年时间才问世,而且这些车辆与Level5之间的差距可以说更大,因此马斯克根据特斯拉目前所处的位置(拥有先进的Level2系统)的最新说法似乎值得怀疑最好。

去年年底,为沃尔沃EX90EV等新车型制造LiDAR传感器的公司Luminar首席执行官AustinRussell表示,特斯拉是一家在自动驾驶相关声明上“荒谬地过度承诺”的公司的例子。Russell表示,单靠摄像头和雷达不足以识别潜在障碍,而这正是LiDAR变得至关重要的地方。更糟糕的是,特斯拉去年从其较小的Model3和ModelY中移除了超声波传感器,选择完全依赖摄像头。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好吧,坦率地说,我们不希望在短期内看到全自动驾驶的特斯拉上路,更不用说2023年了。我们非常高兴马斯克的众多预测之一是准确的,而且特斯拉的老板不过,证明我们错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