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ChatGPT用户都需要知道本周OpenAI发生了什么

摘要 作为ChatGPT用户,SamAltman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感觉是个好消息。我不必担心OpenAI员工大量涌入微软。或者说微软突然控制了ChatGPT的整个未...

作为ChatGPT用户,SamAltman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感觉是个好消息。我不必担心OpenAI员工大量涌入微软。或者说微软突然控制了ChatGPT的整个未来。与此同时,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促使OpenAI董事会如此突然地解雇了这位广受欢迎的首席执行官,以至于连微软都没有得到适当的警告。

我们需要知道是否有真正理由担心人工智能。如果有的话,我们需要知道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正如我们需要知道这里是否发生了一些小事一样,奥特曼的短暂免职有一个更简单的解释。

人工智能公司与普通科技公司不同

我真的不在乎蒂姆·库克是否必须离开苹果公司或者公司解雇他。我仍然知道该公司会继续创造我习惯的相同产品。下一任负责人应该继续秉承苹果的核心价值观,推动公司前进。

同样,我确信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的微软继任者将继续推动这家软件巨头向前发展。尽管他们需要填补一些非常大的空缺,就像库克的继任者一样。

我也不关心有人花几百亿买下Twitter,然后把它搞得一团糟。我只是继续我的一天,完全知道我永远不会信任该应用程序的任何事情,更不用说信任X的一切了。

当然,OpenAI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它不必像苹果和微软那样进行披露。然而,如果不解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它就无法从奥特曼戏剧中继续下去。

当谈到生成式人工智能和通用人工智能的黎明时,我确实感到担忧。我们不要忘记,ChatGPT一直在大量数据上进行训练,绕过版权和隐私,至少在最初是这样。它仍然使用我们的数据来训练未来的模型。我们需要知道数据得到负责任的处理。我更愿意将与ChatGPT的聊天排除在训练之外,但这是另一回事。

我不一定担心人工智能失控并导致人类灭绝。但如果它可能发生呢?

关于山姆·奥尔特曼被解雇的猜测很疯狂

OpenAI是一个复杂的实体。董事会解雇并重新雇用了奥特曼,负责管理这家创办这一切的非营利组织。该非营利组织的使命是为世界开发安全的人工智能。

与此同时,山姆·奥尔特曼(SamAltman)正在追求营利性努力,使非营利组织能够正常运作。然而,后者拥有最终决定权。

在周五和周二发生的事件之后,这一点就很清楚了。董事会很强大。但非营利组织也需要资金来运营。这就是营利性部分发挥作用的地方。因此,板子可以摇摆。

我们不要忘记微软,它是OpenAI的主要投资者,也是提供ChatGPT所有计算需求的公司。

在奥特曼被解雇后,我看到了很多关于所发生事情的猜测。故事似乎是董事会不喜欢奥特曼的运作速度。据报道,这位首席执行官正在寻求巨额投资,以创建与OpenAI相邻的企业,这些企业将创建定制AI芯片和商业ChatGPT硬件。

我只是在这里推测,但这种速度可能意味着在ChatGPT功能完全准备好之前就将其匆忙向公众推出。这是让世界相信OpenAI优越性的唯一方法。

然后有理论认为OpenAI开发了一个已经太强大的GPT-5模型。或者已经达到了AGI。或两者。就在那时,伊利亚·苏茨克韦尔(IlyaSutskever)想要突破自我。正如我们周一了解到的那样,苏茨克韦尔改变了态度,看来他并不是奥特曼下台的主要推动力。

其他人则表示,亚当·德安吉洛可能是最近发生的事件的罪魁祸首。D'Angelo是前任和现任OpenAI董事会成员,也是Quora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现在,Quora创建了Poe,一个可以与ChatGPT竞争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10月,Poe宣布推出定制机器人店面。

一个月后,SamAltman在DevDay上宣布了基于ChatGPT的自定义GPT,这一功能让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感到兴奋。自定义GPT将拥有自己的店面。Poe商店和定制GPT市场之间存在明显的竞争。

但如果奥特曼被解雇的原因是比这更琐碎的事情呢?也许有一天他吃了别人的酸奶,就再也没有换过。

随后将进行调查

有趣的是,正如网上一些人开玩笑的那样,对于一个Quora的运营者来说,D'Angelo肯定无法回答为什么OpenAI董事会解雇SamAltman。就连接替临时首席执行官米拉·穆拉蒂(MiraMurati)的OpenAI首席执行官埃米特·希尔(EmmettShear)也没有得到答案。回到微软,萨蒂亚纳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知道董事会为何解雇奥特曼。

据TheVerge报道,新的OpenAI董事会将负责审查和任命最多9人的扩大董事会。微软希望在该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奥特曼也一样。

OpenAI实体的复杂性再次发挥了作用。董事会必须维护非营利组织的使命。让董事会成员追逐利润可能不是最好的主意。然而,扩展OpenAI板似乎是必须的。

更重要的是,报告指出双方已同意进行调查。据报道,一家独立律师事务所将执行此操作。但我们仍处于这项新协议的早期阶段。TheVerge指出,“根据我们与相关人士的对话,这一切的核心人类权力斗争似乎尚未完全结束。”

考虑到所有这些,在得到答案之前我当然不能相信OpenAI。不管Altman有多少魅力,也不管OpenAI工程师有多爱他。ChatGPT用户需要答案。

我们还要记住,OpenAI员工将有机会通过出售股票获得大笔现金,这将使公司估值达到900亿美元。这是追随Altman而不是坚持董事会的一个很好的理由。尽管董事会可能一直在尽自己的职责,阻止人工智能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