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DishNetwork提供OpenRAN5G套件

摘要 三星与运营商DishNetwork签订了为其计划中的5G网络提供无线电接入网络(RAN)硬件和软件的重大合同,推动了三星成为电信设备市场主要参与者的

三星与运营商DishNetwork签订了为其计划中的5G网络提供无线电接入网络(RAN)硬件和软件的重大合同,推动了三星成为电信设备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努力。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将为Dish提供符合OpenRAN标准的虚拟化RAN(vRAN)技术,以实现其到2022年6月覆盖20%的人口的5G覆盖率目标,到2023年扩大到70%。

OpenRAN是一种供应商中立的方法,采用标准化设计,允许各种公司提供硬件和软件。从理论上讲,这应该会增加竞争、创新和灵活性,同时降低成本。

其宣传的核心是,与其他供应商不同,三星将其资源集中在4G、5G和6G而非传统技术上,并且可以提供结合芯片组、无线电和内核的端到端主张。它还对OpenRAN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英国运营商VirginMediaO2合作,同时它还与另一家运营商VerizonWireless达成了协议。

网络业务负责人MarkLouison表示:“三星很高兴能与Dish一起加入这一5G之旅,Dish是为全国家庭和企业带来新体验的先驱,利用处于网络演进核心的开放性和虚拟化,”三星电子。

“我们先进的5GvRAN和无线电解决方案将电信级质量和基于云的敏捷性结合在一起,在这些优势的基础上让更多客户体验商用5GOpenRAN的全部价值。”

Dish以其卫星电视业务而闻名,但在从T-Mobile和Sprint购买频谱资产和预付费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BoostMobile作为两家公司260亿美元合并的条件后,它正在扩展到移动领域2020年。

竞争主管部门希望确保合并不会将主要运营商的数量从3个减少到4个,并且急于提拔另一个参与者。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Dish保留了与T-Mobile的MVNO协议,因此它可以在自己的网络准备好之前为客户提供服务。如果Dish要实现其监管机构规定的目标,与三星的交易和OpenRAN技术的使用至关重要。

Dish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Swieringa表示:“三星的5G解决方案将在我们的网络扩展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使我们能够灵活地使用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部署我们的云原生网络,以支持高级服务和运营可扩展性。”无线的。

“我们期待与三星合作,三星在vRAN和OpenRAN创新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将有助于支持我们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开放、可互操作的基于云的5G服务的愿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