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可能是QDOLED之年

摘要 如果您今年一直在考虑购买新的OLED电视,并且有充分的理由,那么您可能想要坚持下去。这是因为QD-OLED面板技术将于2022年正式出现在电视上

如果您今年一直在考虑购买新的OLED电视,并且有充分的理由,那么您可能想要坚持下去。这是因为QD-OLED面板技术将于2022年正式出现在电视上。

在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我们看到少数采用QD-OLED面板的设备承诺提供比目前最好的OLED电视更好的画面。

但什么是QD-OLED?QD-OLED代表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后面的部分我们已经看过了;与LCD显示器相比,自发光二极管可实现更深的黑色阴影、更丰富的色彩和对比度,使OLED电视成为周围最好的电视之一。

我们之前也见过量子点技术。例如,三星在其QLED电视中使用它。量子点面板在LED背光前放置一层纳米颗粒(在这种情况下是微小的晶体半导体),以将LCD显示器的色域增加多达50%。您还将从量子点显示器中获得增强的色彩控制和亮度。

这一切都归功于量子点层使用蓝色光源而不是白色背光。蓝光比白光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光能,创造出更广的色域。移除无源彩色滤光片后,显示亮度也有所提高——由于滤光而造成的光损失减少了。

简而言之,量子点电视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电视之一。但当量子点技术应用于OLED显示器时,情况会变得更好。

尽管OLED像素具有发光特性,但OLED面板本身无法像LCD面板那样明亮。他们需要白色OLED子像素的帮助来提升红色、绿色和蓝色(RGB)OLED像素;这也是LGDisplay的OLED面板实际上被称为WRGBOLED的原因之一,W代表白色,而不是真正的RGB面板。但是,在牺牲色彩准确性之前,白色层只能支持这么多的亮度。

通过添加量子点层,QD-OLED可以用完全蓝色的OLED面板代替白色子像素OLED。量子点进入更高的能量兴奋状态并在被特定光频率击中时释放光,负责处理红色和绿色。简而言之,这意味着如果QD-OLED显示器可以在不产生颜色的情况下比传统OLED面板提升更高,则无需额外的滤色和亮度。

很容易将QD-OLED的炒作视为夸张,或者普通观众可能不会注意到的对OLED电视的微小改进。但是当《汤姆指南》亲眼看到QD-OLED显示器时,我们被震撼了。

我们看到了在2022年CES期间宣布的Alienware34CurvedQD-OLED。它简直太棒了;我们的全球总编辑MarkSpoonauer惊叹于显示屏令人瞠目结舌的色彩和出色的视角。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工厂校准的颜色也没有受到伤害。

今年全年,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多的QD-OLED电视和显示器。三星正在与索尼合作制造后者的新4KBraviaXRA95K。尽管三星专注于micro-LED和NeoQLED电视,但我们知道该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消费级QD-OLED电视。

我们希望是这样,因为今年推出的任何QD-OLED电视和显示器都可能很昂贵。这是所有新屏幕技术的标准方式。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采用该技术,价格往往会下降,这就是为什么现在OLED电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实惠。

尽管如此,QD-OLED看起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并且解决了标准OLED显示器的常见问题,看起来QD-OLED可能成为2022年的屏幕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