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斯柯达EnyaqEV充电仅需12分钟

摘要 下一代2028斯柯达EnyaqSUV将是大众汽车集团首款受益于这家欧洲汽车巨头先进SSP架构的产品,该架构将预示着超快的充电速度、完全自动驾驶和...

下一代2028斯柯达EnyaqSUV将是大众汽车集团首款受益于这家欧洲汽车巨头先进SSP架构的产品,该架构将预示着超快的充电速度、完全自动驾驶和远远超出当今水平的连接水平。

SSP平台的全部细节尚未透露,但当下一代电池电动斯柯达Enyaq在不到四年内上市时,它将采用大众集团未来的电池技术和800伏电气架构,该架构将实现10-80%充值大约需要12分钟。

与目前的汽车(将于明年底在澳大利亚发布)相比,以类似的充电时间需要35分钟,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KlausZellmer向Autocar透露,斯柯达Enyaq将是第一款使用SSP的电动汽车,并表示最终大众集团80%的产品将基于该先进平台。

SSP架构是为了取代大众集团的MEB和MEB+而创建的,预计将在首款全电动电池驱动的大众高尔夫中首次亮相,但目前预计该车最早要到2029年或2030年才会上市。

除了缩短充电时间外,新平台的设计还嵌入了全自动驾驶所需的所有技术。下一代斯柯达Enyaq预计将配备4级无人驾驶辅助系统,让这款全电动SUV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无需驾驶员干预即可运行。

增强的连接性远远超出了当今的汽车,车主将能够在移动中播放视频和工作,甚至睡觉,而不必担心必须立即收回对汽车的控制权。

也许这个难题的最后一部分是巧妙的工程设计,这意味着与当前的电动汽车相比,下一代斯柯达Enyaq和其他大众集团产品的购买价格应该要便宜得多,大众汽车有信心它将实现与燃油汽车的价格平价。

现在猜测下一代Enyaq会是什么样子还为时过早,但几乎可以肯定它会采用该品牌最近推出的“ModernSolid”设计语言,并受到Vision7S概念的启发,该概念比当前的Enyaq更加坚固。

下一代Enyaq的首批概念车预计将于2026年左右推出。在那之前,现有的电池驱动SUV将继续存在,并在捷克品牌的产品系列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今年前9个月,斯柯达成功售出54,400辆,成为欧洲第九大畅销电动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