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下一句

摘要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没有下一句,它的上一句是“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登乐游原》是唐代诗人李商隐的诗作,此诗为一首五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没有下一句,它的上一句是“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登乐游原》是唐代诗人李商隐的诗作,此诗为一首五言绝句。此诗赞叹黄昏前的原野体面,表达自己的感受。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全诗

《登乐游原》

[唐]李商隐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全诗翻译

夕阳西下,体面无限美好,只是黄昏将到,美好的景色是不会长的。后来用以说明某些事物虽临时繁荣兴盛,但不久就要衰败没落下去。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下一句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下一句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