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课文读后感

摘要 作者呼唤的“生命,生命”,表达自己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愿每个人珍视生命,不虚度光阴。读《生命,生命》有感我常常想,生

作者呼唤的“生命,生命”,表达自己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愿每个人珍视生命,不虚度光阴。

读《生命,生命》有感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一天,天上“哗哗”的下着大雨。雨停后,我便出去一边玩,一边呼吸着新奇的空气。蓦地,我发现地上有许多的蚯蚓,我便拿起一枝树杈,把它弄成两段。可没想到它居然变成了两只蚯蚓,真是个奇迹,它的生命力竟如此的强大。

我的奶奶家从前养了一盆蟹爪兰。我将它的一条枝折下来,插进了一个之前堆好的小土堆。过了几天,我再到奶奶家来时,那个小枝竟生长的很壮实,它的生命如此的强,在没浇水的情况下还能健壮成长。

有一次,我将手放在左胸前,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让我意识到我的生命由我自己负责,要好好的利用它,不要白白的糟蹋它。让我的人生更加光彩而故意义。

生命是大自然的,是用多少钱也买不到的。人的生命也惟独一次,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利用它。

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生命 生命》 这篇课文,明白了几个道理。

文中以我,香瓜苗和飞蛾为例,写出了他们不屈服的精神和生命的意味。

我认为,生命很短暂,很渺小,但可以表现的很伟大,也可以表现的很无用,关键在于你是否珍惜时间,是否热爱生命。

热爱生命的人,会让自己过得很故意义,会认为每一秒都是宝贵的。同时也会努力学习,认真干好每一件事,最后就会取得好成绩,对社会有贡献,同时是一个伟大的人。

不热爱生命的人,会认为生命没故意义,也不会对自己怀有信心,不会认真做任何事,也不会取得好成绩。最后只会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一个对社会无用的人。

我们要珍惜时间,热爱生命,让我们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吧!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生命生命课文读后感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生命生命课文读后感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