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度MX5和雪铁龙C4世嘉1.6T的性能如何评价?

摘要 如今SUV车型是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这个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最热的市场,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现在我们有了一位新

如今SUV车型是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这个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最热的市场,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现在我们有了一位新的选手,——东风风度MX5。它的性能是否符合消费者的口味?

试驾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东风风度品牌以及今天这款车的试驾情况。东风风度品牌将定位于乘用车市场,以家庭用户为主,未来将推出更多SUV和MPV车型。MX5是东风风度的第二款车型,在成都车展首发,共四款车型,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在介绍了Grace MX5的一些基本概况之后,来谈谈怎么样?我们试驾的车型是MX5 2.0L自动挡版。这个引擎是个熟悉的面孔。来自PSA集团,传动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风度MX5还搭载了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油门响应也比较灵敏,轻轻一踩(试驾满载时)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性能,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也很到位,甚至你会觉得很闷。车虽然大,但是在城市里开起来很轻松,和它的整体设定是一致的。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红绿灯起步或者堵车走走停停的时候,你会发现加速有点突兀。

MX5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在同价位车型中算是厚道的。由于家居定位,整体设置是柔和风格。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有很多弯路和连续的颠簸路面。在快速而持续的颠簸道路中,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后排冲浪,动作不大但感觉清晰。当然,在城市道路上驾驶要舒服得多,在连续的弯道上,它的性能支持也很到位。

雪铁龙世嘉1.6T

之前试驾过C4世嘉的1.6车型,发现是一款中庸的家用车;同样经过测试的C3-XR已经学会了这种1.6T的暴躁脾气。那么,一辆偏家朝向,发动机强劲的车会有什么效果呢?

刚拿到车的时候,因为从4S店到公司的路上车很多,所以我必须一直轻踩油门,车速不超过2000转。感觉动力很温柔,和之前试驾的1.6车型没什么区别!我甚至怀疑4S商店买错了型号。

在比较开阔的路面上,我深踩油门,发现发动机的发力区间比C3-XR的1.6T来得晚,最大扭矩基本上要到2500转以后才出来。推背感和超车信心和同排量的车差不多。只是雪铁龙1.6T一直给我的印象就是很暴力。要知道,之前开雪铁龙C3-XR 1.6T的时候,大脚油门的动力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猛烈,湿地里大脚油门起步的时候轮胎甚至非常容易空转。同样的动力用在C4世嘉上,脾气变得温和多了,油门响应速度也没那么快了。

在D挡,感觉是1.6T在ECO模式。轻踩油门时动力平缓,换挡平顺。只有后半段踩油门,1.6T的充沛扭矩才会显现出来,但没有C3-XR那么快,让人心跳加速。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也有点像ECO模式。升档很积极,但是大脚油门会等一会再降档。按下变速杆左上角的S键,变速箱会稍微延迟换挡的时机,让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上。但是急加速时降档的短暂停顿还是没有解决。

至于转向部分,我们拿到的试驾的转向手感很奇怪。左转和右转的力度其实是不一样的。此外,当关闭音响并以低速转动时,您会听到轻微的“挂钩”声。这和之前测试的1.6车型明显不同。我个人猜测是转向器出了故障,但是我问了4S店,对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所以转折部分我就不评论了。

以及底盘隔音部分,和之前试驾的1.6车型没什么区别。底盘灵活,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这样的底盘表现就算和有独立悬挂的对手比,也算是优秀的水平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