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科尼赛克发动机技术将进入Miata

摘要 你可能还记得,几周前,我们报道了一位勇敢的DIYer,他在一台小型单缸港口货运发动机上制作了自己的无凸轮“Freevalve”气门机构。嗯,事情

你可能还记得,几周前,我们报道了一位勇敢的DIYer,他在一台小型单缸港口货运发动机上制作了自己的无凸轮“Freevalve”气门机构。

嗯,事情升级了。虽然韦斯利卡根(Wesley Kagan)最初试图实现他自制的无凸轮气门机构还远未完善,但发明家廷克(tinker)已经认为他已经准备好参加大联盟了:在四缸马自达MX-5 Miata发动机上安装他的作品。韦斯利从垃圾堆里买了一个严重扭曲的1.8升Miata气缸盖,设计了一个可以通过气压独立驱动所有16个进气门和排气门的装置。

韦斯利的最新视频没有让我们有机会看到他出色的16气门无凸轮气门机构的行动。遗憾的是,他为这次迭代选择的螺线管和活塞已经缺货。相反,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组成他最新自制的“自由阀”系统的所有运动部件,这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复杂性增加,最大的变化是韦斯利推出了双作用气缸,不仅可以打开每个阀门,还可以利用气压关闭它们。理论上,这将对每个气门的运动提供更多的控制,并消除对气门弹簧的需要。

实际上,韦斯利把阀门弹簧留在了原位,这样,如果他的任何气动致动器出现故障,阀门仍然会被拧紧,这样它就不会接触到活塞。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韦斯利设法让系统正常工作,从技术上来说,它比科尼赛克首次生产的Freevalve实现起来更复杂——至少在气缸和阀门的数量方面。2.0升“Tiny Friendly Giant”发动机将为科尼赛克Gemera提供动力,这只是一款12气门三缸发动机。当然,韦斯利的系统似乎不能独立控制单个气缸上的每个进气门或每个排气门。

即便如此,如果这个东西真的可行,我们可以想象他会邀请很多Miata车主来敲门,请他提供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