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 说说斯巴鲁森林人吧

摘要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了解斯巴鲁森林人的这款车。这一点从大家对斯巴鲁森林人相当感兴趣也可以看出来。既然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将

现在有很多朋友想了解斯巴鲁森林人的这款车。这一点从大家对斯巴鲁森林人相当感兴趣也可以看出来。既然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将告诉你斯巴鲁森林人的这款车。

自1997年诞生以来,森林人已经发展到第五代。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和斯巴鲁独特的驾驶魅力,森林人成为斯巴鲁国内市场的“中坚力量”,再加上全时四驱的优势,如脱困能力强、离地间隙好等。可能已经认识新森林人的朋友会比较困惑。这看起来不像旧模型吗?其实新森林人的改变远不止你能看到的。

细节有所调整,低调到不像是换代。

还记得新一代斯巴鲁在海外发布的时候,很多消费者对这款换代表示了质疑。毕竟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和老款相比变化不大。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在于雾灯区域的变化,从尖牙形的通风口到镀铬饰条,比老款少了一点野性,多了一点精致。此外,黑色的前护板设计也让整个前脸感觉更加运动。

大灯区域似乎和老款变化不大,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大灯更有棱角,不像老款那么圆润。配合C型日间行车灯和带透镜的LED大灯,你的眼睛非常锐利。

新一代森林人的外形变化主要集中在D柱的设计上,使路线更加动感,增加了进入后排乘客的光线量,车厢视野更加宽敞。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比老款增加了30mm。

是车尾新一代森林人变化最大的地方。尾灯从简单的竖排设计变成了更加动感的C形。立体感变得更强,车尾的年轻化气息进一步增强。此外,车顶扰流板和后保险杠的形状也有所变化。如果排气采用双面排气,可能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新一代森林人采用多辐铝合金轮圈,并采用双色设计,提升运动感。不过相比最近日系品牌新车,轮圈造型还是略显保守。其实这也很大程度上和森林人这种模式的消费群体有关。据悉,大部分森林人的购买用户普遍在30-45岁之间,稳重且略显运动的造型更符合他们的审美。

更加精致悦目,内饰科技感有所提升。

新一代森林人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依然是对称的中控布局。但相比老款,内饰的精致程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体现在车厢内有更多的曲线点缀,材质变得更加丰富。多种材质组成的中控台,手感和质感都比老款好很多。

方向盘还是斯巴鲁车型比较熟悉的。真皮缝线,厚度合适的外环,丰富的功能按键,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驾驶者的感官。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新款森林人车型中,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都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具有较高的智能化和安全性。

仪表盘依然是传统机械仪表驱动电脑液晶屏的组合,摸过老款的你不会觉得有太多新鲜感。满意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冲击稍小,但显示的内容相当全面。经过几天的行程,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要求,在高原地区阳光非常强烈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眩光影响驾驶。

老款森林人的中控台显示区域由两块屏幕整合成一个6.3英寸的显示屏,可以显示更丰富的车辆信息。屏幕的显示效果也细腻了许多,依然负责显示车况、空调等信息,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多媒体系统也是新一代森林人明显需要升级的地方。这套系统是基于Android系统打造的,在功能上比传统的车和机器丰富很多,并且加入了更多的互联网功能。系统的界面设计简单明了,不用太长时间就能学会。屏幕的清晰度和响应速度也令人满意。

众所周知,斯巴鲁在安全配置方面造诣很高,比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功能等。以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天窗等配置,都能满足消费者对一辆SUV的配置要求。

由于轴距的加长,后排空间的表现也得到了相应的优化。由于新一代森林人采用了更大的天窗,后排乘客的头部还是可以有一定的凹陷空间,方形的侧窗和后角窗让后排乘客的视野更加宽敞。并且后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也很出色。储物性能方面,全新森林人储物空间和后备箱可以满足长途旅行的需求。

充满魅力的操控性能,将混合动力系统引入亮点。

在以上的外观和内饰体验中,新一代森林人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新鲜感,但作为一个自持的运动品牌,其实底盘和动力总成的升级才是新一代森林人最大的创新。新森林人基于斯巴鲁最新的SGP平台打造,因此比老款车型重心更低,车身刚性更强,稳定性更高。由于平台兼容性得到了提升,新一代森林人也可以兼容混合动力系统。此次动力升级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的森林人取消了老款车型的2.5L动力总成。汽油版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增加了缸内直喷技术,输出功率提升了6马力,扭矩输出区间也更高。依然匹配CVT无级变速器。混动系统将取代老款车型的2.5L动力,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可以输出158马力,可以

带来更强的低扭表现以及提速响应。

大家都知道,在高原地区行车对汽车动力总成是个不小的考验,较低的氧气含量以及连续的上坡路况会让发动机长时间保持在较高强度运转状态。而当我们行经318国道第一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折多山,试驾车的转速依然能保持在3000转不到的区间,在需要急加速超车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一定的动力储备。要知道在318国道超车提速如果不靠谱,基本没什么超车条件了。

一直以来斯巴鲁车型的转向调校都为人称道,即使到了森林人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兼顾舒适性同时也保留运动性能,极少的虚位让每一次的回头弯都能精确感受到车头走向,进准的指向性以及路面反馈确实让驾驶员信心十足。并且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新平台的应用让这台森林人有着更低的重心,全新森林人开着就像轿车一般灵活。

升级版的X-MODE系统拥有积雪/沙地、深雪/泥地两种模式,进入亚拉雪山需要进入一段颠簸的碎石路面,全新一代森林人表现出强于旧款车型大的底盘韧性,传递到车厢内的冲击感比较柔和。经过结冰路面时候四驱系统能够保持良好的抓地力,略有打滑情况出现四驱系统能迅速把车身拉回来,只要稳着油门刹车即可轻松通过。

最后:进口身份、水平对置以及全时四驱让斯巴鲁成为一众日系品牌当中独一无二的存在,这也导致了它的受众不会如同其他日系品牌那么广。但正如斯巴鲁自己所言,这个“小众”品牌就是为了满足喜爱它的那一部分人,它具备的魅力只有当你坐上驾驶座才能明白。全新一代森林人售价22.38-28.58万元,在价格方面相比竞品车型依然保留一定优势,其后续市场表现相信也不会让人失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