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全新奥迪Q3 新款奥迪Q3怎么样?

摘要 试驾全新奥迪Q3,感受全新Q3的感觉。现在很多朋友对新奥迪Q3不太了解,大家都想知道新奥迪Q3到底怎么样。既然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今

试驾全新奥迪Q3,感受全新Q3的感觉。现在很多朋友对新奥迪Q3不太了解,大家都想知道新奥迪Q3到底怎么样。既然大家都想知道这个问题,边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事实上,奥迪Q3刚刚见证了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的崛起。以前能买得起豪华品牌SUV的都是“土豪”。毕竟像奥迪Q5、宝马X5这样的车型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的,奥迪Q3的出现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了豪华品牌带来的享受。

全新奥迪Q3的造型依然保留了上一代车型圆润的风格,并通过更加犀利的细节强化了整车的科技感。前脸方面,巨大的进气格栅的设计由原来的六边形改为了类似奥迪Q8的多边形设计,内部格栅的镀铬装饰和底部大面积的雾银装饰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感。

是我对酷炫的新奥迪Q3的第一印象,更多的表现在大灯的造型变得更加犀利,下方全LED光源设计和鲨鱼鳃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杀气十足,这也让我很期待新A3是否也会采用这套灯组设计。

作为奥迪Q3的标志性设计,巨大的D柱依然保留在全新奥迪Q3上。此外,分段式腰线设计让整车侧面更具动感,侧面包围的造型更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与同级宝马X1和奔驰GLA的数据相近。

尾部造型的变化也是蛮讨喜的。首先,尾灯组采用了和大灯类似的结构,多条平衡线的设计让车尾更加扁平。我们试驾的车型还采用了独特的后包围设计,粗犷的排气和扩散器设计确实击中了年轻消费者的痛点。

很多消费者抱怨上一代Q3的内饰过于精致。的确,2019年投放的设计没有很强的竞争力。好在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终于可以在全新奥迪Q3上看到了。大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符合奥迪的科技感,试驾车型上采用了红黑配色的经典运动配色。整个车厢比上一代车型活泼多了。今天的Q3已经有了击败X1\GLA的实力。

最让我兴奋的是全新Q3采用的这套方向盘。Q5L的同款方向盘设计,无论是外形、手感还是用料,都符合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期待。再加上这块号称“同级最强”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显示的功能和清晰度都属于目前车市的标杆水平。

10.1寸中控液晶屏和奥迪A8、A6等车型在功能上没有区别。扩展性和UI系统界面都很先进,但是缺少震动反馈会显得不太科技。下面依然保留实体旋钮按键的空调控制区保证了实用性,奥迪出品的旋钮阻尼和金属质感真的让人上瘾。

我们试驾的奥迪Q3 2019款45 TFSI quattro豪华动感车型是车系中的顶级车型。除了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座椅调节等常规功能外。所有国人喜欢的配置,比如后排独立空调,全LED远近光灯,全景天窗,都是全系标配。看来奥迪这次是铁了心要占领豪华入门SUV市场了。

新一代奥迪Q3提供1.4T、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三种动力。我们试驾的45TFSI车型搭载2.0T大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出现在很多大众车型上,但驾驶体验却大不相同?

新Q3很容易上手。虽然它有220马力的动力储备,但在低速时并没有表现出急促。反而往往表现出温馨舒适的驾驶氛围。油门调节没有老款Q3灵敏。当松开制动踏板时,汽车不会立即向前行驶,而是平稳移动,保持非常好的舒适性。

低速舒适并不代表这个全新的Q3没有暴躁的一面。当它快速加速时,甚至能感觉到一些扭矩转向现象。全新的Q3进入S挡后,就像换了一辆车。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200转,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尽可能释放,让人感受到小钢炮般的推背感。

早些年,离合器变速箱可靠性差导致一些消费者“谈双离合色变”。但是随着技术的更加成熟,如今的双离合变速箱已经可以做到媲美AT变速箱的稳定性,在换挡速度上的优势也是传统变速箱难以比拟的。新奥迪Q3试驾的日子里,中高速行驶没有出现任何的顿挫,即使在交通拥堵的高峰时段,也只有极小概率的顿挫,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全新奥迪Q3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悬挂的调校还是比较舒适的,基本可以过滤掉路上的各种震动。而且高速过弯翻滚也不会让人害怕。可以说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平衡。值得一提的是,新Q3的隔音性能提升相当明显,静音性接近更高级别的汽车产品。加上舒适的悬挂调校,整车的豪华气息更加丰富。

最后,全新奥迪Q3表现出更为科学时尚的态度,这也是奥迪在全球消费市场普遍年轻化的今天所做出的调整和改变。如果说上一代奥迪Q3的购买者会是那些已婚的家庭用户,那么这款全新的奥迪Q3已经能够吸引年轻用户了。不知道你会不会只对它着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