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甲壳虫停产大众为什么停产甲壳虫?

摘要 大众已经停产的消息出来了。很多朋友对大众为什么要停产甲壳虫感到困惑。既然大家都想知道大众为什么要停产甲壳虫,边肖就来给大家讲讲。大

大众已经停产的消息出来了。很多朋友对大众为什么要停产甲壳虫感到困惑。既然大家都想知道大众为什么要停产甲壳虫,边肖就来给大家讲讲。

大众停产的不仅仅是一款车,还有很多车迷的感受,就像今年捷达停产一样。但捷达并没有真正停产,而是独立成为捷达品牌,因为没有挂上大众的logo而被很多消费者质疑。话题又回到81岁的甲壳虫身上。大众这次宣布停产的,不是自主品牌。也就是说,大众集团生产的最后一辆甲壳虫将在墨西哥时间周三驶出工厂的生产线。

甲壳虫模型的情感根源

甲壳虫的出现源于希特勒的一个想法。它希望能有一辆全民都能买的车,于是请虎式坦克设计师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创始人)先生设计一辆全民都能买的车。最初的甲壳虫,也被称为1型,于1936年首次进行了测试。1938年正式生产后,凭借低廉的价格和独特的外观,销量不断攀升。当年累计销量2350万。

甲壳虫乐队在1979年也经历了停摆。当时因为人们更追求动力和操控性,小尺寸甲壳虫的销量持续下滑,全年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直到1998年新甲壳虫问世,提供了敞篷、定制涂装等多种车型。大众集团对甲壳虫进行了多次改款升级,瞄准了女性消费者,准确的定位让甲壳虫销量从低迷中重新崛起,全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百万。

2000年,由于负责生产甲壳虫的墨西哥工厂出现了许多质量问题,许多消费者怀疑其质量控制,认为新甲壳虫的安全性有些打折扣。因此,新甲壳虫并没有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尽管如此,新甲壳虫再次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引起了一些甲壳虫粉丝对情怀的追求。

2012年,甲壳虫迎来了大改款,设计语言更接近最初的甲壳虫车型。但是有一段时间销量增长很快,然后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汽车销量也有所下降。当时全球累计销量43万。随着12年甲壳虫的销量输给全球200万辆高尔夫车的销量,甲壳虫被大众认定为小众车型,定位为女司机,受其独特外观的影响。

直到2017年,大众考虑推出一款电动甲壳虫,大众想凭借MEB平台的优势,让电动甲壳虫更能顺应时代的变化,更容易被消费者认可。随后,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博士表示,大众集团想过研发一款电动版甲壳虫,但将更多研发重点放在id系列新能源汽车上,未来将为大众带来更多可能性。

停止生产甲壳虫意在发展ID系列

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R & ampd部门表示:“大众将停止甲壳虫替代车型的研发。”18年,甲壳虫最后一代上市后,就停产了。另一方面,大众ID电动车系列由于其MEB平台的可变性和开放性,将成为大众集团的重点研发项目之一。大众甲壳虫停产其实很好理解。

首先,在注重销量和利益的时代,大众甲壳虫很难再凭借外观和情怀打动消费者。销量下滑已经说明甲壳虫不属于这个时代。其次,即使大众甲壳虫采用MEB平台以电动车的身份出现,但其实用性仍然不如ID系列车型。更何况在经历了排放门之后,面对电动化的大趋势,大众已经将目光聚焦在了新能源汽车的I.D .系列上。

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总额将达到100亿美元。电动汽车的投资将超过300亿欧元。电动汽车在大众汽车中的份额将增加40%。大众计划在未来10年推出70款电动汽车。

总结:就当前汽车发展而言,新能源汽车是当前汽车领域的发展重点。无论是各种新兴汽车品牌,还是传统汽车企业,都加入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每一辆经典车辆都会有老化的一天,甲壳虫已经不适应现在的汽车发展趋势。它不仅陪伴了大众81年,也陪伴了甲壳虫粉丝81年。然而时代的变迁让甲壳虫在汽车发展潮流中逐渐被遗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