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体验沃尔沃V90 CC说说沃尔沃V90 CC吧

摘要 目前很多对沃尔沃V90 CC感兴趣的朋友都很想知道沃尔沃V90 CC到底怎么样。既然大家都想知道沃尔沃V90 CC到底怎么样,那就来说说沃尔沃V90

目前很多对沃尔沃V90 CC感兴趣的朋友都很想知道沃尔沃V90 CC到底怎么样。既然大家都想知道沃尔沃V90 CC到底怎么样,那就来说说沃尔沃V90试驾体验后的感受吧。

近年来,随着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和销量的不断提升,沃尔沃凭借卓越的造车技术、简约的内饰设计和超高的安全配置,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诠释了北欧品牌的独特品味。今天,让我们一起试驾沃尔沃V90 2019越野T5 AWD智尊版,领略欧风的独特魅力。

强劲的北欧风格设计,210mm的离地间隙堪比SUV

沃尔沃V90 CC既有欧洲车型,又有北美野性。旅行车的姿态让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修长,而且拥有超强的装载能力,满足了外国人对驾驶的需求,这也是旅行车能够在欧洲市场畅销的原因。整个前脸与沃尔沃的S90高度相似,视觉上的误区往往让人以为是加长版的S90。但在细节上,采用格子式进气格栅设计的V90 CC更能体现豪华车的地位,同时离地间隙高达210mm。SUV车型的通过性比普通轿车更实用。

雷神,作为漫威漫画电影和北欧神话中的传奇人物,它所使用的武器自然是沃尔沃设计的重点。两侧大灯轮廓犀利细长,内部的“雷神之锤”结构格外醒目。雾灯区域隐藏在下方金属面板的两侧,整个照明系统低调却不失奢华。

来到车身侧面,沃尔沃V90 CC在纤细腰线的带动下,切割出圆润有力量的侧流面,每个立面在灯光下都能带来丰富的立体感。沃尔沃V90 CC长宽高分别为4939/1879/1543mm。其近5m的车身长度显示了旗舰跨界旅行车的实力,2941mm的轴距也不容小觑。

得益于C柱和D柱之间的大跨度设计,尾部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硬朗的尾部线条由上方镂空的尾部支撑,运动感很好。尾灯设计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维京战斧”造型展现出野性的一面,让整个规整的尾部附加了一抹强劲的力量“色彩”。

内饰设计简洁大气,安全配置领先同级。

符合北欧哥特式建筑的特点,V90 CC的内饰具有沃尔沃传统家族式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皮质的大面积覆盖特别先进,达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同时,沃尔沃独特的旋钮点火方式具有强烈的仪式感,营造出比传统豪华品牌“BBA”车型更真实的豪华体验。

控制区域还是集中在大家熟悉的9寸立式液晶触摸屏上。合理的界面布局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不需要复杂的操作就能轻松使用。其次,除了传统的多媒体配置功能和流行的CarPlay功能之外,它还具有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配置功能,并且还在清晰的UI界面上操作。

座椅采用上等真皮材质,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和极佳的包裹感,充分享受豪华车带来的舒适驾乘氛围。不调整前排,身高180cm的笔者来到后排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后排座椅恰到好处的腿部支撑设计,长途旅行也不会有疲劳感,符合一款跨界旅行车的性能。

增加了长尾箱是V90 CC成为跨界SUV的最大亮点。整个后备箱行李容积723L。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最大容积可达1526L。如此恐怖的储物容积,足以和那些大型SUV抗衡。

最越野的旅行车?动态性能符合预期。

本次试驾,顶配V90 CC搭载Drive-E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出色的动力数据轻松拉动这个自重1.8吨的“大家伙”。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起步到中加速都有平顺的换挡表现,而百公里加速仅为7.4s

沃尔沃V90 CC凭借出色的动力参数,还拥有丰富的驾驶模式。在越野驾驶模式和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这款V90 CC的驾驶性能和越野通过性进一步提升,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切换到运动模式,整个动态响应会更明显,油门会变得更灵敏,单脚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鉴于车身重心高、车身尺寸长,SPA平台为沃尔沃V90 CC打造了一套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整体后轮轴底盘系统,稳定了整个车身的驾驶姿态。在通过起伏不平的路面时,整个路面的信息都可以通过方向盘传达,同时经过设计师精心调教的悬架有效隔离了多余的振动传到车厢内部。

最后,沃尔沃的旅行车一直有自己独特的品味。经过这次沃尔沃V90 CC试驾体验,其外观、内饰设计、功能配置、动力配备都充分展现了一辆豪华车应有的尊贵享受。不知道你会不会爱上这款北欧跨界旅行车。今天的试驾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