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在上海车展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

摘要 阿斯顿马丁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首款全电动汽车车型——Rapide E,限量生产155辆四门汽车。新款Rapide E配备了双电动机,可产生450千瓦

阿斯顿马丁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首款全电动汽车车型——Rapide E,限量生产155辆四门汽车。

新款Rapide E配备了双电动机,可产生450千瓦(612马力)和950牛米的扭矩。它将在阿斯顿马丁位于威尔士的新斯塔汉工厂生产,并与全球电力系统领导者之一的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公司合作开发。65千瓦时的电池为驱动后轮的两个电机供电。电池组位于发动机、变速箱和油箱通常所在的空间。

根据阿斯顿马丁的新闻稿,该范围被称为“超过200英里”,考虑到规格,它可能看起来只比里程碑略高。这个数字是基于WLTP测试得出的,我们发现它相当准确,是驱动程序的真实目标数。

考虑到捷豹的I-Pace和奥迪的e-tron分别有90千瓦时和95千瓦时的电池,以及不到300英里和240英里的续航里程,200英里的报价看起来真的很乐观。

但是Rapide E比e-tron重400公斤左右,重量和I-Pace差不多,所以215英里左右的航程代表了比较基础上的公平计算,符合阿斯顿马丁的说法。

确认充电规格。800V系统将允许驾驶员高速充电,100 kW快,大约35-40分钟就可以充满Rapide E。阿斯顿马丁报出了每分钟310英里的价格,还引用了“短至3小时”的快充时间,从中我们可以确认将安装22 kW车载交流充电器。

性能数据通常是阿斯顿马丁,0到60小时的跑速不到4.0秒,完成50-70英里/小时的比赛只需要1.5秒。总部位于Gaydon的公司承诺,性能将是可重复的,并始终如一地提供-在特斯拉的荒谬模式中进行一点挖掘-能够驱动整个纽伯格森林圈,而不会降低电池或电机的性能。

阿斯顿马丁Rapide E充电

老化的Rapide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已经过调整,以减少约8%的阻力。格栅后面有可移动的挡板,地板很光滑。新车轮有助于满足这些要求。

在Rapide E亮相上海之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博士(Dr. Andy Palmer)表示:“Rapide E的推出将是阿斯顿马丁的一个重要时刻。作为我们的第一款全电动量产车,这是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这标志着阿斯顿马丁已经准备好迎接环保和可持续未来的巨大挑战。

“作为一个车企,我们不能被动地允许未来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积极追求它。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学习和准备,但我们也保留了我们作为司机和汽车爱好者喜欢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在采用电动汽车技术时,我们不应该放弃阿斯顿马丁特有的品质,这对我如此重要。我相信rapide体现了这种愿望,并为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未来铺平了道路。”

申请时即可获得定价,Rapide E的订单现已开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