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公园30周年CGI如何彻底改变电影业

摘要 本月是一部永远改变了电影院的电影上映30周年。1993年的侏罗纪公园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改编的同名小说中使用开创性的计算机生成图像(CGI)

本月是一部永远改变了电影院的电影上映30周年。1993年的“侏罗纪公园”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改编的同名小说中使用开创性的计算机生成图像(CGI)使恐龙栩栩如生。

这部电影很快成为必看节目,观众对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可信的恐龙的奇观感到惊讶。《侏罗纪公园》不仅在特效电影制作方面取得了巨大飞跃,而且还为后来无数以各种形状和大小的野兽为主角的作品铺平了道路。

《侏罗纪公园》起源于1983年,由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Crichton)编剧,他之前作为编剧和导演涉足电影界的《西部世界》(Westworld,1973)讲述了一个身临其境的游乐园,机器人出现故障并造成了破坏。但他的恐龙主题故事首先以小说《侏罗纪公园》的形式出版,该小说于1990年发行并成为畅销书。

就在那时,它引起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注意。到1990年代初期,斯皮尔伯格对大制作科幻电影并不陌生。《大白鲨》(1975年)、《第三类接触》(1977年)、《夺宝奇兵》(1981年)和《外星人ET》(1982年)等作品都证明了他有一条轨道制作极其成功的特效电影的记录,但以故事为主导。这使得《侏罗纪公园》非常适合他的下一部作品。

斯皮尔伯格的改编,由克莱顿和大卫科普编写,改变了小说结局的许多方面,为电影提供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但也为系列的进一步探索留下了足够的松散结局。

当然,《侏罗纪公园》并不是第一次将恐龙搬上大银幕。1933年的“金刚”是一部电影的早期例子,它通过包括同名巨型大猩猩与恐龙战斗的序列来突破当时可能的界限。

通过将定格动画与背投相结合(之前拍摄的电影被投射到背景上,演员在它面前的表演被记录下来),为电影观众带来了生物。其他故事片,如《地心之旅》(1959年)、《失落的世界》(1960年)和《被时间遗忘的土地》(1974年),曾尝试以其他方式将恐龙搬上银幕,包括木偶戏甚至为活的爬行动物安装假肢。

在这些方法中,斯皮尔伯格最初为“侏罗纪公园”选择了长镜头定格动画和特写电子木偶的组合。

CGI和动画

定格动画测试产生了良好的结果,尤其是在go-motion的开发中,这种技术可以模糊模型以提供类似于真人动作的运动感。但斯皮尔伯格和他的团队仍然渴望在可能的情况下走得更远。视觉效果公司IndustrialLightandMagic(ILM)的DennisMuren提供了一种使用CGI建模和动画的替代方法。

在“深渊”(1989年)和“终结者2:审判日”(1991年)中开创性的CGI工作背后,穆伦和他的团队制作了骨骼恐龙的测试序列。以霸王龙为特色的附加皮肤的额外测试进一步巩固了人们的认识,即这就是电影的方式。这种技术从骨骼构建恐龙模型,添加肌肉,最后添加皮肤。

似乎集结起来的定格动画团队已经被这项创新技术灭绝了。然而,模型制作者和动画师是恐龙及其运动方面的专家,他们接受了计算机动画师的再培训,以继续在制作中运用他们的技能。

“侏罗纪公园”以15分钟的银幕恐龙为特色,其中约9分钟是斯坦温斯顿的电子动画和6分钟的工业光魔CGI动画。这种组合的成功体现在标志性的霸王龙攻击场景中。在全高镜头提供该生物的威胁和力量之前,许多电子动画镜头以霸王龙的特写镜头为特色。

斯皮尔伯格如何安排场景,从暴风雨的大气、紧张的建筑,到最初的揭示和反应,再到长时间的攻击和随后的逃跑,带领观众经历一系列的情绪。尽管CGI部分相对较短,但它们对整体叙事产生了巨大影响,更不用说事件实际发生在我们面前的可信度了。这是电影力量的真实体现。

影响

上映后,《侏罗纪公园》立即获得票房成功,成为当时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它还提供了开发和展示CGI最新进展的绝佳机会。看到似鸡龙踩踏的快感、霸王龙袭击的恐怖以及迅猛龙捕猎的悬念吸引了全球观众。

“侏罗纪公园”激发了许多类似主题的电影,例如迪斯尼的“恐龙”(2000年)和获奖的BBC电视剧“与恐龙同行”(1999年)。但更重要的是,它帮助在电影制作中使用CGI带来了一场革命。

从那六分钟的动画恐龙开始,CGI已经如此融入行业,以至于几乎所有的电影和电视作品都以某种形式的CGI实践为特色。这可以简单地意味着通过删除和替换、设置扩展、添加CGI设置模型或动画车辆和道具来数字清理拍摄图像的各个方面,以使用绿屏和合成图像拍摄,或在完整的CGI环境中合并演员。

这部电影仍然是电影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它成功地宣布了CGI生物的到来,为接下来三十年的奇幻电影制作铺平了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