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使我们更接近廉价氢气

摘要 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取得了一项突破,可能使氢气——一种清洁、不含CO2的燃料——变得更加经济实惠。该团队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可以改进从

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取得了一项突破,可能使氢气——一种清洁、不含CO2的燃料——变得更加经济实惠。该团队开发了一种新方法,可以改进从水和电中生产氢气的方式,这一过程对于我们向更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转变至关重要。

这一重大进步来自于默奥大学物理系研究员EduardoGracia领导的一项研究。这项研究的结果最近发表在《通信工程》杂志上。

氢气是一种极好的能源,可以用来替代化石燃料。它是通过称为水电解的过程生产的,在该过程中,水被分解为氢气和氧气。该过程需要电催化剂来促进反应,目前最有效的技术是质子交换膜(PEM)水电解。

金属溶解:必须解决的问题

然而,通过PEM水电解制氢有一个重大问题——它需要使用铂、钌和铱等贵金属。尽管这些金属很擅长它们的工作,但它们不仅价格昂贵且供应有限,而且钌和铱也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分解。

“贵金属的分解,一种称为‘金属溶解’的现象,会降低制氢的效率。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才能充分利用PEM技术,”EduardoGracia副教授说。

稳定贵金属

因此,如果PEM技术有望推动向可持续社会的转变,我们首先需要解决强电催化剂的降解问题。但是怎么办?那么通过将高活性但昂贵的金属捕获在稳定但不活跃的“支架”中。

这就是于默奥团队取得突破的地方。由EduardoGracia领导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支架——一种支撑结构——即使在恶劣的条件下也能保持贵金属稳定。

该支架由锡、锑、钼和钨氧化物(Sn-Sb-Mo-W)的混合物制成,经证明其强度足以保护贵金属和系统的其他组件在过程。

通过确保贵金属可以持续更长时间,该团队的发现可以使PEM技术更经济、更有效地用于大规模、可再生的氢气生产。这是使我们向更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过渡成为现实的关键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