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Uber和Lyft车辆的完全电气化只会为社会带来适度的好处

摘要 Uber和Lyft叫车服务都承诺到2030年在美国实现其车队的全面电气化。此举将消除尾气污染,同时将排放转移到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提供电力的发电

Uber和Lyft叫车服务都承诺到2030年在美国实现其车队的全面电气化。

此举将消除尾气污染,同时将排放转移到为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提供电力的发电厂,这可能会导致导致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大幅下降。

到处都是好消息,对吧?坚持,稍等。

密歇根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估计,将网约车从汽油转向电动对社会的总体好处将非常有限——平均而言,当其他“成本社会”的因素。

根据在线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的研究,这些社会成本包括因Uber和Lyft司机往返快速充电站而导致的交通拥堵、碰撞风险和噪音增加。

“我们的模拟表明,电动汽车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比汽油车行驶更远的距离,因为电动汽车必须比汽油车更频繁地行驶到充电器而不是加油,”研究资深作者、密歇根大学环境与学院助理教授ParthVaishnav说。可持续性。

“此外,快速充电器不像加油站那样普遍,这意味着电动汽车每次加油时必须比汽油车行驶更远的距离。”

在他们的模拟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名为AgentX的新型高分辨率模型,其中包含2019年至2022年在芝加哥地区收集的Uber和Lyft真实旅行数据。芝加哥是美国最大的网约车市场之一,而且在大流行之前,每天的出行次数平均约为300,000次。

研究人员模拟了在工作日、周末和不同季节进行的超过一百万次Uber和Lyft行程。其中包括大流行开始前的旅行,以及疫苗广泛推广后期间的旅行。

一套标准的经济工具被用来以美元表示社会成本。研究人员表示,尽管研究结果仅针对芝加哥,但这些发现可能适用范围更广。

研究发现:

与汽油动力车辆相比,芝加哥网约车车队的电气化将使终生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电动汽车的效率更高。

由于化石燃料发电厂产生的当地污染物(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浓度较高,每次出行当地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估计平均增加6%-11%。

每次往返充电站的额外驾驶会使与交通相关的社会危害(拥堵、撞车风险和噪音)增加2%-3%。

总体而言,网约车的全面电气化将使每次出行对社会的总危害减少约3%。

社会成本降低3%意味着芝加哥市每年可节省约150万美元。综合考虑这个数字,在芝加哥,网约车服务估计每天能产生400万到500万美元的收入。

“尽管转向电动汽车大大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但社会总体成本下降得如此之少似乎违反直觉,”该研究的主要作者AniruddhMohan说,他曾是卡内基梅隆大学Vaishnav的博士生,现在是博士后研究员在普林斯顿大学。

“但以每英里为基础,温室气体排放只占这些车辆对社会造成的总成本的很小一部分。成本主要由交通外部因素——拥堵、碰撞风险和噪音——决定,这些因素与车辆距离直接相关行驶。车辆行驶的距离将随着电气化而增加。”

根据这项研究,社会总成本中约有80%是由交通相关因素造成的,而20%是由排放造成的。

评估包括社会从摇篮到坟墓的建造、运营和处置电动汽车和汽油动力汽车的成本。这些生命周期成本包括电池制造、汽油精炼和车辆制造。

对于电动汽车,研究人员研究了电池尺寸及其对车辆冲击的影响。制造更小的电池组需要更少的能量并导致车辆更轻,这两者都可能导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令他们惊讶的是,较小的电池组并没有帮助。根据该研究,更小的电池组意味着电动汽车司机更频繁地访问充电器,而这些额外的里程抵消了使用更小电池组带来的排放收益。

“总的来说,我们的研究结果非常清楚地表明,汽车造成的大部分损害与其废气排放无关,因此不太可能通过电气化消除,”Vaishnav说。

“电气化对社会来说是一个小胜利。更大的胜利将是大大减少我们对汽车的依赖。通过投资公共交通和自行车和步行基础设施来减少车辆行驶距离的政策,或者通过提高车辆安全性来降低碰撞风险的政策,很关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