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制造商富士康第一季度利润下滑56%

摘要 科技巨头和主要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周四宣布,第一季度利润下降56%,原因是全球经济低迷导致需求疲软。富士康——其正式名称也被称为鸿海精密

科技巨头和主要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周四宣布,第一季度利润下降56%,原因是全球经济低迷导致需求疲软。

富士康——其正式名称也被称为鸿海精密工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同电子产品制造商,为许多国际品牌组装设备,最著名的是苹果公司的iPhone产品。

1月至3月期间,净利润同比下降56%至128亿新台币(4.17亿美元),而收入同比增长4%至1.46万亿新台币。

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富士康董事长刘扬将利润暴跌归咎于未指明的“非经营性业务的资产注销”。

“我们的运营业务有所增长......我们将加强对投资的管理,”刘说但没有详细说明。

展望未来,刘表示,该公司预计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其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和其他产品的季度和年度销量都会下降,这通常是淡季。

他说:“大流行刺激的高增长期已经结束,我们目前处于库存调整期。”

但刘也吹捧了富士康的全球扩张,尤其是在,本周该公司宣布在技术中心班加罗尔郊区购买价值3700万美元的大规模土地。

“我们(在)的脚步已经超越了同行,我们的业务规模也是最大的……我们的产能规划将根据客户的需求,继续扩大在的组装和零部件布局,”他说。

“我们预计,随着供应链越来越完善,制造业的竞争力将逐渐显现,”刘补充道。

富士康目前在二十多个国家开展业务。

在严格的COVID政策、一轮工业动荡以及与美国持续的外交紧张局势损害了生产之后,它正在寻求将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出去。

CounterpointResearch高级分析师IvanLam表示,利润暴跌应该被视为富士康的“投资曲线”,因为它寻求将更多资金投入汽车和模拟现实技术等领域。

“对于制造业而言,他们无法赚取利润,因为他们需要重新投资以升级设施和技术,以支持苹果等客户正在开发的尖端”产品,Lam告诉法新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