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展示了能源转型中最佳生物质利用的建模结果

摘要 有限的生物质在国家能源转型中的最佳作用是什么?生物能源的优先目标市场是什么?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DBFZ)和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的一

有限的生物质在国家能源转型中的最佳作用是什么?生物能源的优先目标市场是什么?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DBFZ)和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的一组研究人员在成功完成的研究项目“SoBio——到2030年和2050年最佳生物质能源利用情景”中解决了这些问题。“

生物能源为满足交通、供热和电力部门的能源需求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且与现有的可再生能源和化石能源相协调,未来将继续成为各部门能源供应的相关选择。在与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共同实现的“SoBio”项目中,莱比锡研究团队首次对总共111种不同的生物能源方案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场景建模。

生物能源选项被认为可以覆盖剩余负荷并平衡发电中波动的可再生能源。此外,生物能源技术可用于供热领域,以满足工业(低温、中温和高温)、建筑(私人家庭、商业和贸易)和区域供热三个领域的能源需求。

在交通领域,生物燃料也作为公路/客运、商用车、航空、铁路、内河航道和海外船舶六个子领域的一种实现选择。

“该项目开发的模型结果表明,生物质具有成本优化优势,特别是在那些无法直接电气化或只能在有限范围内实现直接电气化的部门。因此,如果相当大,生物能源对于能源转型的成功仍然是不可或缺的生产和进口power-to-x能源不会产生额外成本,”DBFZ的科学家KathleenMeisel博士说。

根据所使用的BENOPT模型,在供热部门,最大量的生物质以木屑和芒草的木屑形式用于高温工业应用。在电力部门,使用来自家庭可发酵残留物和废物或玉米的沼气,以及在废木柴燃烧的热电联产电厂中使用少量废木材来灵活满足剩余负荷的需求,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选择。从长远来看。

在运输部门,公路和铁路运输应以最佳成本实现电气化。从长远来看,生物质将因此用作空中交通中的生物煤油和航运中的液化生物甲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