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W为可再生能源开发新的合规评估方法

摘要 伍伦贡大学(UOW)澳大利亚电力质量与可靠性中心(APQRC)、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和12个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将致力于建立一种行业认可的

伍伦贡大学(UOW)澳大利亚电力质量与可靠性中心(APQRC)、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和12个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将致力于建立一种行业认可的、技术稳健且规范的谐波排放合规性评估方法,其中降低可再生电力成本的目标。

ARENA已承诺为这项研究投入104万美元,该研究将开发一种新的谐波合规性评估方法,该方法将用作临时最佳实践指南,供参与的行业利益相关者自愿使用,并构成修订澳大利亚标准的基础。

UOW副校长兼校长PatriciaM.Davidson教授表示,UOW在能源相关研究和基础设施建模方面有着成功的记录。

“UOW通过我们的能源相关研究的整体方法提供独特的能力。我们基于证据的研究将确保制定明智的决策,转向对所有社区和地区公平公正的高效和可持续的能源转型。”

该项目将利用UOW在可持续能源方面的研究优势,并将重点关注与评估谐波失真排放分配合规性相关的问题。

当供电的典型波形发生变化时会发生谐波失真,这可能是由用于将太阳能和风电场与更广泛的供电网络连接的逆变器引起的。

如果这种失真很严重,它可能会导致电气设备出现问题——从运行不良到极端情况下的灾难性故障。为此,电网运营商需要限制供电网络中的谐波失真。

限制谐波失真的主要机制是限制负载或发电机可以贡献的干扰量,称为发射分配。一旦进行了排放分配,就由负载或发电机来证明它可以满足分配。

目前在澳大利亚证明排放分配的方法——合规性评估——非常复杂,而且在所有地区都不统一。它们非常保守,并且基于技术上可能不可靠的方法。

这些问题增加了与连接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机相关的成本,并最终增加了消费者的用电成本。

由DuaneRobinson副教授领导的APQRC团队将致力于创建一种新的合规评估方法,使可再生能源供应商能够更轻松、更便宜、更一致地接入国家电网。

该项目将包括12个能源行业合作伙伴,包括输配电网络服务提供商、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可再生能源设备供应商,以开发一个行业就绪、可采用的解决方案。

罗宾逊副教授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ARENA和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开展这个项目。

“作为一个面向行业的研究中心,我们希望这项非常实用的工作的结果能够明确谐波失真合规性评估方法,从而降低连接过程的复杂性,并在我们的电力系统中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该项目将持续29个月,最后5个月专门用于开发所有相关文件,用于提交过程以修订澳大利亚标准和国家电力规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