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电动公共交通可以减少排放并解决经济不平等问题

摘要 与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相比,电动汽车产生的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和其他空气污染物要少得多,因此有可能应对气候变化。为促进其使用,加拿大

与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相比,电动汽车产生的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和其他空气污染物要少得多,因此有可能应对气候变化。

为促进其使用,加拿大政府在2019年鼓励购买电动汽车,使加拿大人更容易购买零排放汽车。

然而,高价格仍然是一个主要障碍。所有类型的电动汽车,即使在上市十年后,对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仍然过于昂贵——即使在政府激励措施之后。

尽管电池成本下降,但电动汽车的价格仍在上涨。特斯拉Model3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普通人负担得起的汽车,它的起价超过60,000美元。

因此,虽然高收入消费者可以购买昂贵的电动汽车并获得拯救地球的美德信号优势,但低收入消费者却只能使用污染更严重的传统汽车——如果他们买得起的话。

电动车买不起

美国的普通电动车购买者是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中年男性。这表明,在加拿大总计约22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主要用于收入最高的16%阶层——一个已经享有特权的群体。

为了让低收入人群受益,电动汽车价格需要下降。如何最好地解决负担能力问题?曼尼托巴大学IHAsper商学院的MBA学生最近思考了这个问题,得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论。

答案似乎在于拥有更好的公共交通,而不是为低收入消费者推广个人电动汽车。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成本效益分析计算得出了这个结论。

根据2016年和2021年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报告的统计趋势,我们计算出低收入消费者约占人口的10%——约380万加拿大人,或150万个家庭。

解决电动汽车负担能力的第一个选择要求联邦政府为低收入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多激励措施。这种激励措施需要弥合适度的新型电动汽车和适度的新型传统汽车之间的总拥有成本差距——车辆的购买成本,加上运营和​​燃料成本。

平衡总拥有成本的资金将由政府提供,因此经济计划成本有两个主要好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改善空气质量。

通过从汽油转向电动,全国每辆车每年平均减少约4.2吨温室气体排放。我们使用了联邦政府的碳社会成本,它反映了今天释放的未来损害成本。值得注意的是,碳的社会成本不同于目前的联邦燃料收费,后者仅向消费者提供价格信号。我们计算出,这些削减每年可为每辆车带来约210美元的收益。

其他空气污染物的减少也将改善空气质量。这将对人类健康产生积极的好处。

2017年2月,温尼伯的第二代NewFlyer电动公交车。图片来源:RobertParsons

我们估计此选项将使政府损失约300亿美元。计入收益后,总净成本约为200亿美元。虽然这种方法可以克服电动汽车价格过高的问题,但这将是一项代价高昂的政策,尤其是考虑到还有其他更实惠的选择。

保存程序时付费

第二种选择类似于已经可用于家庭能源效率改进的想法,除了应用于电动汽车。这涉及联邦政府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的无息、现收现付贷款。2017年曼尼托巴省提出了这样的计划。

贷款将涵盖普通电动汽车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全部成本,但要求消费者支付本金并支付运营成本。然而,我们对该选项的计算显示,总体净成本更高,约为350亿美元,因此是一个糟糕的政策选择。

收益是一样的,但由于电动汽车价格高,不会实现实际的年度净节省。低收入消费者将支付超出他们承受能力的费用。

资助新的公共交通

最后两个选项涉及全额资助额外的新公交车,以满足低收入家庭的交通需求。我们估计全国大约需要30,000辆公交车。这将使全国的人数增加三倍,但需要进行深入调查以明确要求。

资助新的公交车不仅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改善空气质量,还可以缓解交通拥堵。它也会为家庭提供经济储蓄,因为人们不必为汽车或汽油买单。

政府可以资助的公交车类型有两种选择。第一个选择涉及资助全加拿大30,000辆新的柴油公共汽车。根据早期研究,我们估计此选项将耗资约200亿美元。这将带来大约300亿美元的总体净收益,并且由于减少了汽车的使用量,还包括显着的温室气体减排。

或者,政府可以资助30,000辆额外的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而不是柴油公交车。我们计算出这将使政府损失约380亿美元,而整体净收益较小,约为170亿美元。减排量将大于柴油公交车,但我们的计算显示温室气体减排成本相对一致。

一种过渡方法是可行的——政府可以从现在增加一些柴油公交车开始,然后逐步增加更多的零排放公交车。在这个范围内实现了净减排和积极的经济效益。

我们如何前进?

无论选择哪种方法,前进的道路都会面临许多困难的挑战——通常是出乎意料的。一个有趣的例子是WinnipegTransit,它发现由于电力容量限制,它们最初仅限于100辆零排放公交车,超过这个数量实施起来就变得更加棘手。

我们还知道,公共交通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并且至今仍在遭受重创。日益增长的公共安全问题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公共交通需要更多的政府援助才能从大流行中完全恢复,但联邦政府几乎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直接运营援助。

我们的结果虽然是初步的,但表明公共交通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好方法,同时在我们转向清洁交通的过程中确保经济平等。公共交通值得更多关注,以帮助加拿大的交通运输业全面复苏。

由对话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