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未达到交付目标后特斯拉股价暴跌

摘要 自该公司宣布2022年交付量未达到目标以来,特斯拉股价周二在第一个完整交易日下跌超过12%。这家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股票收于108

自该公司宣布2022年交付量未达到目标以来,特斯拉股价周二在第一个完整交易日下跌超过12%。这家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股票收于108.10美元,自去年年初以来下跌了近70%。该股跌至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根据FactSet的数据,特斯拉的市值从4月份的逾1万亿美元下滑至3410亿美元。

特斯拉周一表示,它去年售出了创纪录的130万辆汽车,但这一数字低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承诺的几乎每年增加50%的交付量。

2022年的数字超过了此前2021年交付的936,000辆汽车的记录,但仍低于实现公司50%增长目标所需的140万辆。销售额同比增长40%,产量增长47%至137万辆。

尽管公司在年末进行了一次重大的促销活动,其中包括该公司最畅销车型ModelY和3在美国罕见的7,500美元折扣,但仍出现了短缺。分析师表示,特斯拉还在中国提供折扣,导致一些人质疑对该公司汽车的需求是否正在走软。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特斯拉公司也不得不应对中国不断上升的新型病例,这阻碍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

CowenandCo.分析师JeffreyOsborne预计投资者将关注未能实现交付目标,但他只看到温和的负面​​反应,“在过去几周中国减产和贴现导致的严重疲软之后”。

奥斯本周二早些时候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价格较低,但投资者需要看到利润率稳定,需求和订单趋势显示今年恢复增长才能使该股获得进一步支撑。

为了提振股价,特斯拉周一宣布将于3月1日在奥斯汀附近的工厂举办投资者日活动。投资者将能够看到特斯拉的生产线,讨论扩张计划,并看到将用于特斯拉下一代汽车的平台。

据《福布斯》报道,特斯拉股价下跌也让马斯克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使他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以及他出售特斯拉股票以资助此次收购也对股价下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马斯克上个月又出售了价值25.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自4月开始在Twitter建仓以来,他已经出售了价值近23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许多投资者担心马斯克作为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过于分心,没有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给予足够的关注。马斯克曾表示,当他找到人来运营社交媒体平台时,他将辞去Twitter首席执行官一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