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计划在波兰投资10亿欧元的电动货车工厂

摘要 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周一表示,计划向波兰的一家新工厂注资超过10亿欧元,该工厂专门生产全电动货车。该工厂将位于波兰西南部的Jaw

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周一表示,计划向波兰的一家新工厂注资超过10亿欧元,该工厂专门生产全电动货车。

该工厂将位于波兰西南部的Jawor,该集团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那里制造内燃机,自2021年以来一直在那里制造电池系统。

“我们将在Jawor建立我们的第一家纯电动工厂,”梅赛德斯-奔驰Vans负责人MathiasGeis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他补充说,此举将“确保我们在全电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保持欧洲现有工厂的长期前景”。

在华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盖森表示,该集团计划花费超过10亿欧元来建立新网站。

“梅赛德斯今天宣布的投资对波兰来说是一项非常非常重要的投资,”波兰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告诉记者。

梅赛德斯-奔驰和全球的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正斥巨资推动全行业向电气化转型。

梅赛德斯最初计划与美国初创公司Rivian合作,共同在欧洲制造全电动货车。

但梅赛德斯周一表示,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由于Rivian正在进行的项目优先次序调整”而被搁置。

Rivian一直在努力应对迫使其今年限制生产的供应链问题,该公司表示已决定“暂停与梅赛德斯的讨论”。

首席执行官RJ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个时候,我们相信专注于我们的消费者业务以及我们现有的商业业务,代表了为Rivian实现价值最大化的最具吸引力的近期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