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环技术提高污泥能量回收并降低污泥处置成本

摘要 在澳大利亚处理废水会产生300万吨污泥,然后必须对其进行处理和处置。该工艺占污水处理厂总运营成本的50%。悉尼科技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开发

在澳大利亚处理废水会产生300万吨污泥,然后必须对其进行处理和处置。该工艺占污水处理厂总运营成本的50%。

悉尼科技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处理技术,不仅可以将废物量减少三分之一,而且还可以从污泥本身中回收能量。

最终产品也将是比目前生产的更安全的肥料生物固体。

该技术仅依靠废水处理本身的废物副产品,由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刘欢发明。在大学里。她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并受到澳大利亚水行业的赞扬。

“这是一种闭环技术——唯一需要的化学物质是废水处理的废物副产品,”Huan说。

“废物副产品不是废水处理厂的污染物,而是成为该过程的有用部分,”她说。

该过程在从最终产品中去除病原体方面也更加有效。与传统程序相比,Huan的病原体减少了82%,抗生素抗性基因减少了20~70%。根据新南威尔士州环境保护局的规定,残渣废物可以达到A级生物固体,降低将污泥用作肥料的健康风险。

Huan估计,如果仅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污水处理厂,每年将为纳税人节省约500万美元。

该技术适用于所有具有厌氧消化的废水处理厂,只需要安装一个小型简单的混合罐。该技术正在商业化。

预计投资回收期不到一年,而对植物和社会的益处将是持久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