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改变产品以掩盖通货膨胀的三种方式

摘要 8月,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近一年来首次放缓。汽油价格下跌有助于减缓整体价格,但食品价格继续快速上涨。但即使从7月份的10 1%放缓至9 9%,

8月,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近一年来首次放缓。汽油价格下跌有助于减缓整体价格,但食品价格继续快速上涨。但即使从7月份的10.1%放缓至9.9%,通胀率仍接近一代人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货膨胀率自1970年代以来首次达到两位数之后,许多人回头比较现在发生的事情和当时发生的事情。但这种比较是有问题的,因为在过去50年中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发型和时尚。

消费者的习惯也非常不同,这意味着这次通货膨胀将对人们的消费和储蓄方式产生不同的影响,更不用说他们购买的产品了。

首先,与1970年代相比,今天的市场非常不同。互联网和全球化的供应链鼓励了来自多种来源的竞争,人们不再局限于当地可用的商品和服务。经济也越来越多地以服务而非商品为基础,而基本支出与可自由支配支出的定义发生了变化。

另一个重大变化是自1970年代以来对许多国家提供的垄断服务的放松管制。无论您是否认为这对社会有好处,它都会促成更大的价格竞争。

例如,不是垄断包裹服务——邮局——在知道客户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转嫁增加的成本,Parcelforce、Hermes和DPD等提供商之间的竞争有助于保持低价。

但是,企业可以并且确实会做出某些产品改变,试图悄悄地将增加的成本转化为价格。这里有三个需要注意的:

1.价值产品

不出所料,当可支配收入下降时,零售商“自有品牌”杂货的销售额往往会上升。与此一致,商店和超市通过以低价推广“基本”或“必需品”范围来应对最近的通货膨胀。这也发生在1970年代。

无论如何,自有品牌杂货对零售商来说通常比​​销售制造商的品牌产品更有利可图。但极低的价格点几乎没有利润率,因此超市面临两难境地,即提高预算范围可能会蚕食高利润产品的销售。

另一方面,以低价推销个别产品有助于零售商散发出一种可负担性和良好价值的感觉。在英国杂货零售商中,廉价折扣店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占据一席之地。

随着最近通货膨胀的飙升,截至2022年8月7日的12周内,Aldi和Lidl合计获得了英国杂货销售额的1.8%,这意味着每年的支出变化为23亿英镑。阿尔迪最近还超过莫里森,成为英国第四大超市。

最近,在通常的例行供应谈判中,零售商也热衷于成为对抗通胀的消费者冠军。7月,因包括烤豆罐头在内的产品价格上涨的争议导致超市Tesco冻结了食品公司Heinz的订单。

英国一家大型超市货架上的亨氏形状空间的前景很快成为头条新闻,由此产生的宣传可以说是双方的双赢结果:乐购被认为是在为消费者而战,而亨氏则强调其优质的产品价值。

2.“收缩通胀”

在通胀成本压力时期,包装食品、饮料和化妆品等快速消费品制造商的常见策略是保持产品价格,但缩小产品含量。

通常被称为“收缩通胀”,当投入成本再次下降时,这个安静的过程可以逆转。届时,制造商将大声宣传一种新的、更大的产品,其中包含“额外免费”的百分比。

尽管这种策略即使在消费者对价格的了解程度很高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小幅移动来发挥作用,但这是自1970年代以来时代发生变化的另一个领域。自1970年代以来,消费者对价格的了解有所下降。

参考价格(允许以单价为基础比较不同产品)现在不太容易看到,部分原因是条形码已经取代了单独的标签,这些标签在每次使用产品时都会在购买后继续提醒消费者价格。

然而,在线购物的兴起使消费者能够进行自己的比较。通过允许立即比较每单位重量/体积的价格,一个简单的网络搜索可以很容易地暴露收缩。

3.自己做

说企业制造东西而消费者消费它们太简单了。事实上,我们消费的许多产品都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导致消费者更多地用自己的投入代替制造商自己昂贵的投入。例如,扁平包装家具减轻了制造商的成本压力,并使消费者能够通过自己承担部分生产过程来节省开支。

这种“共同生产”的趋势在今天在国民经济中实际上比1970年代更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中更为明显,例如银行业,其中大部分已经从分支机构转移到在线。自助服务,无论是否愿意,都是减轻通货膨胀影响的另一种方式。

永久改变?

消费者行为的长期变化更有可能是多种因素而非单一问题的结果。因此,由于其他因素,特别是气候变化、大流行和英国的影响,这次通胀的后果将有所不同。

一个有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会转向一种不那么注重消费的主流文化。社会一直有支持极简消费价值观的亚文化,但近年来人们重新评估他们的生活选择和优先事项已经出现了一种新趋势。

飙升的通货膨胀、气候变化(和气候耻辱)以及在封锁期间获得的技能可能会再次推动将这种边缘态度转变为主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