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亚马逊的发展它对消费者的关注也在增长

摘要 从您在网上购买的东西,到您如何记住任务,再到您监控家门口的时间,亚马逊似乎无处不在。看来该公司不希望很快停止其业务范围。最近几周,

从您在网上购买的东西,到您如何记住任务,再到您监控家门口的时间,亚马逊似乎无处不在。看来该公司不希望很快停止其业务范围。最近几周,亚马逊表示将斥资数十亿美元进行两项巨额收购,如果获得批准,将扩大其在消费者生活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这一次,该公司瞄准两个领域:医疗保健,通过以39亿美元收购初级保健公司OneMedical,以及“智能家居”,它计划通过与iRobot的17亿美元合并来扩大其已经强大的业务,流行机器人Roomba真空吸尘器的制造商。

对于一家以收集大量消费者信息而闻名的公司来说,这也许不足为奇,两次合并都加剧了人们对亚马逊如何收集数据以及如何处理数据的持久隐私担忧。例如,最新的Roombas产品线采用传感器来绘制并记住房屋的平面图。

“它正在获取Roomba收集的有关人们房屋的大量数据,”为反垄断组织当地自力更生研究所工作的亚马逊评论家罗恩·诺克斯(RonKnox)说。“通过它向消费者销售的所有其他产品,它的明显意图是在你的家中。(并且)随着隐私问题而来的是反垄断问题,因为它正在购买市场份额。”

亚马逊的影响力远不止​​于此。一些估计显示,这家零售巨头控制着大约38%的美国电子商务市场,使其能够收集有关全球数百万美国人甚至更多人购物偏好的精细数据。与此同时,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的估计,其配备语音助手Alexa的Echo设备主导了美国智能扬声器市场,约占销售额的70%。

Ring是亚马逊在2018年以10亿美元收购的,它可以监控门口并帮助追踪——即使用户可能不知道。在部分亚马逊商店和全食超市,该公司正在测试一种手掌扫描技术,该技术允许客户通过将生物特征数据存储在云中来支付商品费用,这引发了人们对数据泄露风险的担忧,亚马逊试图缓解这种风险。

2020年4月16日,在法国北部的杜艾看到了亚马逊的标志。2022年8月,亚马逊表示将斥资数十亿美元进行两次大规模收购,如果获得批准,将扩大其在消费者生活中不断增长的影响力。这一次,该公司瞄准了两个领域:医疗保健和“智能家居”。图片来源:美联社照片/MichelSpingler,档案

“我们像对待其他高度敏感的个人数据一样对待您的手掌签名,并使用一流的技术和物理安全控制来确保其安全,”该公司在提供有关该技术的信息的网站上表示。

即使是积极避开亚马逊的消费者也可能对他们的雇主如何为他们的计算机网络提供动力几乎没有发言权,亚马逊——连同谷歌——长期以来一直通过其云计算服务AWS主导着这些网络。

消费者研究和数据分析公司JDPower的技术研究负责人伊恩格林布拉特说:“很难想象还有一个组织拥有像亚马逊对个人一样多的接触点。”“这几乎是压倒性的,而且很难说清楚。”

和任何公司一样,亚马逊的目标是发展。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公司收购了Wi-Fi初创公司Eero,并与建筑公司Lennar合作,提供以科技为动力的房屋。借助iRobot,它将为终极智能家居获得更多的构建块——当然,还有更多的数据。

据这家吸尘器制造商称,客户可以选择不让iRobot设备存储他们家的布局。但数据隐私倡导者担心,合并是亚马逊吸收信息以整合到其他设备或用于向消费者投放广告的另一种方式。

亚马逊发言人丽莎·莱万多夫斯基在一份声明中否认这是该公司想要做的。

“我们不使用家庭地图进行定向广告,也没有计划这样做,”莱万多夫斯基说。

这是否会减轻担忧是另一回事,尤其是考虑到对亚马逊其他设备的研究。今年早些时候,一群大学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报告,发现来自亚马逊Echo设备的语音数据被用于向消费者投放广告——该公司过去否认了这一点。

领导这项研究的华盛顿大学博士后UmarIqbal说,他和他的同事发现Echo设备运行第三方技能,就像Alexa的应用程序一样,可以与广告商交流。

Levandowski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在亚马逊的广告偏好页面上调整他们的偏好来选择不接收“基于兴趣”的广告。她还表示,亚马逊不会与广告网络共享Alexa请求。

据该公司称,收集个人信息的技能需要在亚马逊商店的详细信息页面上发布他们的隐私政策。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只有2%的Skills清楚他们的数据收集实践,而且绝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提到Alexa或Amazon。

圣母大学技术伦理学教授克里斯汀·马丁指出,对于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来说,数据收集不仅仅是为了数据。

“你几乎可以看到他们只是试图描绘一个更广泛的个人画面,”马丁说。“这是关于他们能够具体得出关于你的推论,然后将你与其他人进行比较。”

例如,亚马逊的OneMedical交易引发了有关该公司将如何处理个人健康数据的问题,这些数据将落入其手中。

在2019年6月28日这个星期五,在明尼苏达州库恩拉皮兹的一个家中展示了一个由视频制作的图像,一个环形门铃摄像头。从你在网上购买的东西,到你如何记住任务,再到你监控你家门口的时间,亚马逊是似乎无处不在。看来该公司不希望很快停止其业务范围。最近几周,亚马逊表示将斥资数十亿美元进行两项巨额收购,如果获得批准,将扩大其在消费者生活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图片来源:美联社照片/JeffBaenen,档案

Levandowski表示,如果交易完成,客户的健康信息将与所有其他亚马逊业务分开处理。她还补充说,亚马逊不会在OneMedical之外共享个人健康信息,以“在未经客户明确许可的情况下,出于其他亚马逊产品和服务的广告或营销目的”。

但慢性护理提供商OmadaHealth的首席隐私官LuciaSavage表示,这并不意味着OneMedical无法从亚马逊业务的其他部门获取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其更好地描述其患者。她说,信息必须以一种方式流动。

可以肯定的是,隐私问题不仅限于亚马逊。例如,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谷歌表示,在民主党立法者的压力下,它将自动删除有关访问堕胎诊所的用户的信息。与此同时,拥有Facebook的Meta在2月份就其在大约十年前使用“cookie”跟踪用户退出Facebook后的“cookies”一事达成和解。

但与主要专注于销售广告的Meta和谷歌不同,亚马逊可能会从收集数据中受益更多,因为它的主要目标是销售产品,反垄断组织经济安全项目的竞争政策主管亚历克斯哈曼说。

“对他们来说,数据就是让你购买更多商品并锁定他们的东西,”哈曼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