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市场对基本面的密切关注金融初创公司的估值暴跌

摘要 备受瞩目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被迫降低估值,因为全球股市迫使公司以大幅折扣筹集资金,这让消费者和监管机构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据路透

备受瞩目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被迫降低估值,因为全球股市迫使公司以大幅折扣筹集资金,这让消费者和监管机构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据路透社报道,许多私人投资者不得不认真审视他们目前正在资助的初创公司,其中一些人对支持几年后才能盈利的模式变得更加谨慎。

支付公司Stripe和先买后付供应商Klarna等知名公司只是今年估值下调的众多大公司中的两家。根据PitchBook的数据,他们加入了总共81家其他美国公司的行列,这些公司的资金在“下跌轮次”中被削减。

路透社还报道称,寻求早期融资的公司也看到估值被重新评估。

条纹发生了什么?

小企业主和非传统借款人已经看到一些他们最喜欢的金融科技公司受到市场紧缩的影响。

金融科技公司特别容易受到利率上升和潜在衰退担忧的影响。

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备受瞩目的金融科技公司Stripe大幅削减了估值,股票的内部价值被削减了28%。

Stripe是一家知名的金融科技公司,专为开发人员打造,提供构建接受支付的网站和应用程序所需的各种完全集成的支付产品。它最近在宣布进入身份验证领域时成为头条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tripe的估值下调来自409A的价格变化,这意味着它没有降低上一轮出售的优先股价值,从而导致第三方选择了更客观的定价。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在《华尔街日报》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中,Stripe董事会批准将内部股价下调至29美元,这也将股票的隐含估值降至740亿美元,但没有给出原因已经重新调整。

据TechCrunch报道,富达投资将Stripe在Marcy的估值降低了9%。

米尔肯研究所金融市场中心金融科技主管妮可·瓦伦丁(NicoleValentine)表示:“根据当前市场状况降低你的估值是私人方面的事情,因为Stripe是私人的,所以他们私下降低了估值。”

在这轮下跌之前,瑞典BNPL公司Klarna宣布其估值被投资者削减85%至67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数字支付巨头PayPal和BlockInc.今年的股价也大幅下跌,跌幅超过60%。

小型企业将如何受到影响?

长期以来,金融科技公司一直吹捧技术是一种让小企业、初创公司和企业家更容易申请和获得商业贷款的银行业务。这些公司还针对非传统借款人,他们可能需要快速的个人贷款,但不希望或没有资格获得传统的银行贷款计划。

当金融科技公司因为失去价值而不得不削减服务或员工时,这些小企业和借款人会发生什么还有待观察。

BrianDavidCrane是CallerSmart的创始人,这是一款用于研究神秘或无法识别的电话号码的应用程序。

Crane表示,他相信一切都会很快自我纠正,尽管金融科技估值的下跌听起来像是一个阻尼器。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旦经济企稳且对衰退的担忧消退,金融科技可能会出现反弹。

“毫无疑问,金融科技和数字支付对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来说都是一个福音,因此对这些工具的需求不会消失,”他说。“低估值可能会影响股市或投资者的兴趣,但我认为企业不会停止使用这些服务。如果你看市场动态,估值低的核心原因是对衰退的担忧和市场调整。”

瓦伦丁说,金融科技的优势在于提高效率、更好的定价和更广泛的准入,但就通货膨胀而言,小企业开展业务的成本更高。

“就通货膨胀而言,通货膨胀对金融科技的影响是,如果我是一家小型企业并且我正在寻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那么做生意的成本会更高,”瓦伦丁说。“通货膨胀和这些市场变化并未影响小企业和商家的某些方式正在使用金融科技来做到这一点。”

瓦伦丁说,使用金融科技的消费者应该关注他们使用的金融科技公司是否提供价格和费用,以及它们如何影响他们的数字钱包。

“评估他们是否愿意在短期内承担特定债务或特定成本,并有办法在未来通过投资未来的业务来支付这些费用,以确保他们的生活质量。”

金融科技公司能否度过这个通胀时期?

该行业(不包括加密货币公司)也导致科技公司在2022年初裁员,其中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处于领先地位。

瓦伦丁说,通胀时期将把那些能够经久不衰的金融科技公司分开。

“在Stripe的案例中,他们提到他们把钱投入了一个未雨绸缪的基金,今天就是那个未雨绸缪的日子,”瓦伦丁说。“Stripe将继续存在,因为它有那些未雨绸缪的资金,但对于刚刚起步和推迟(首次公开募股)的公司来说,他们基本上是在削减对核心业务没有那么有价值的团队。”

TechCrunch还报告称,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的风险投资最多,占2021年筹集的资金的21%。但在2022年初,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裁员人数占全球第三。

瓦伦丁说,她看到了金融科技公司创新和“从灰烬中崛起”的机会。

“如果你是一个创新者,并且正在为这些时代寻找金融科技的解决方案,你正在提供价格、效率和访问权限,那么你就可以成为超越这一点的金融科技,”她说。

她说:“我们暂时建立了一些东西,而且它是持久的,所以新的金融科技有机会以新的眼光出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