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涡轮机试验吸引了450万英镑的欧洲资金绿色氢气生产开始离岸

摘要 随着涡轮机试验吸引了450万英镑的欧洲资金,绿色氢气生产开始离岸一个拥有巨大Humber利益的绿色氢财团已获得450万英镑,用于展示电解槽与海

随着涡轮机试验吸引了450万英镑的欧洲资金,绿色氢气生产开始离岸

一个拥有巨大Humber利益的绿色氢财团已获得450万英镑,用于展示电解槽与海上风力涡轮机的集成。

Orsted、ITMPower、SiemensGamesa和ElementEnergy已获得委员会的投资,以调查将农场中的零碳燃料与清洁电力一起回收的潜力。

Orsted、ITM和Element已经是Gigastack的合作伙伴——这是一项陆上开发项目,涉及通过陆上连接电力电解来利用海上风力发电——而SiemensGamesa则提供巨大的涡轮机。

该项目名为Oyster,将在岸边试点试验中开发兆瓦级完全腌制电解槽。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选址。

Ørsted副总裁兼氢能活动负责人AndersChristianNordstrøm表示:“为了创造一个完全依靠绿色能源运行的世界,我们需要尽可能多地实现电气化。然而,一些行业无法通过电气化脱碳,而这正是可再生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地方。海上制氢可能是未来将海上风电产生的大量能源输送到岸上的补充方式。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公司,我们当然渴望更好地了解如何在海上生产可再生氢作为未来可再生电力生产的潜在补充。作为海上风电行业的先驱,我们知道在海上部署新技术之前需要进行彻底的分析和测试。”

该财团计划克服生产紧凑型电解系统的挑战,该系统可以承受恶劣的海上环境并具有最低的维护要求,同时仍能满足成本和性能目标,从而可以生产低成本的氢气。

电解槽系统将按照既定的生产概况设计用于集成在单个海上风力涡轮机中。它还将整合海水淡化和水处理过程,从而可以使用海水作为原料。

Gigastack项目的电力来自北海附近的海上风电场,并通过电解生产工业用绿色氢的过程,将管道输送到距离Orsted供电的陆上变电站不远的最终用户国家电网。

位于谢菲尔德的ITMPower首席执行官GrahamCooley博士说:“ITMPower很高兴成为这个令人兴奋的项目的一部分,与行业领导者一起探索利用风能生产海上绿色氢气的潜力。”

该项目将持续到2024年。ITM负责电解槽系统的开发和电解槽试验,而Ørsted将领导海上部署分析、未来物理海上电解槽部署的可行性研究,并在设计中支持ITM。SiemensGamesa和ElementEnergy正在提供技术和项目专业知识。

ElementEnergy副总监MichaelDolman表示:“海上风能现在是欧洲成本最低的发电方式之一,并将在欧洲的脱碳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人们对以氢的形式运输可再生能源越来越感兴趣,特别是对于远离海岸的地点。实现这样的愿景将需要在牡蛎项目中展示的类型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ElementEnergy很高兴能够协调该项目。”

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与天然气进行成本竞争,打开绿色氢的大宗市场,对二氧化碳排放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加速欧洲及其他地区向完全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过渡。

FCHJU执行董事BartBiebuyck表示:“Oyster项目是对FCHJU电解项目托盘的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补充,它将允许开发一种海上规格的电解槽,用于在恶劣的海上环境中产生绿色氢气。.目标是电解槽与海上风力涡轮机的最佳集成,以存储以氢气形式产生的能量。我们非常高兴支持这个创新项目,以减少进一步工业应用对环境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