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小鹏P7的自信与特斯拉的“挑战”

摘要 正常行驶中,几乎30%的续航里程来自能量回收。第四,P7从立项开始就把风阻系数作为关键技术指标之一。通过自身轿跑特有的流线造型,后滑的

正常行驶中,几乎30%的续航里程来自能量回收。第四,P7从立项开始就把风阻系数作为关键技术指标之一。通过自身轿跑特有的流线造型,后滑的鸭尾造型、半隐藏式雨刷、低风阻后视镜、低风阻轮圈盖、AGS主动进气格栅、几乎完全扁平的低风阻底盘等细节上的低风阻设计,P7经过20多轮风阻模拟分析优化,4轮风洞试验,30多种优化方案,最终提炼为Cd0.236的超低风阻系数。

从实际使用场景来看,可以使用,也足够安全。

众所周知,用户不仅会关心NEDC里程数字,还会关注其续航能力的真实性,通俗点说就是是否“可用”。在这方面,P7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会有怎样的表现?今年2月,Xpeng Motors对P7和NEDC Model 3做了光电续航测试,续航664km。最终,NEDC 706km综合续航里程的小鹏P7在70%城市路况和30%高速路况测试中击败Model 3。实际续航里程为567.1km,实际里程与NEDC里程的比值约为80%,也高于Model 3的77%。

P7关于B柱碰撞和电池组安全预防措施,请参考E-NCAP标准

在电池安全方面,P7参考了E-NCAP标准来预防B柱碰撞和电池组安全,因为目前的C-NCAP 2018标准没有考虑柱碰撞安全要求。在整个B柱碰撞支撑结构中,除了用于吸能的贯穿铝型材外,其余均为强度超过1000MPa的超高强度钢或强度达到1500MPa的热成型钢,以保证电芯的安全性,碰撞中不会出现漏液等安全隐患。同时,电池组本身通过了17项超一流测试,在国内首次整体电池组达到最高IP68防水防尘等级。为了证明电池组的防水能力,Xpeng Motors甚至做了一个电池浸泡实验,将P7电池组在1m深的水中浸泡48小时,取出晾干,再装上。电池组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大大增强了P7在恶劣天气下的电池安全性。

里程、能量密度、电池组高度、风阻系数、实测数据、电池安全性。在与纯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相关的所有方面,小鹏P7都达到了特斯拉的水平,并在许多领域超越了特斯拉。所以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即使不讨论驾驶性能和智能,P7也已经展现出了“中国智造”仅在续航方面挑战特斯拉的信心和实力。据悉,P7已经抵达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门店。用户可在官网、Xpeng Motors或APP报名试驾,也可前往Xpeng Motors销售服务中心,近距离体验这款智能轿跑的独特魅力。当然,特斯拉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在国内市场已经有了月销量过万的好成绩,实力不容小觑。那么小鹏P7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