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太阳能股火热 利率是一个重要原因

摘要 在太阳能行业,很多人关注的是中国的制造业,贸易战,融资结构,大型公用事业项目。但2019年这个行业最大的驱动因素可能是利率。太阳能资产

在太阳能行业,很多人关注的是中国的制造业,贸易战,融资结构,大型公用事业项目。但2019年这个行业最大的驱动因素可能是利率。

太阳能资产是高成本的前期,会通过20年、30年甚至40年的能源生产产生收入(或者成本节约)。为了正确评估太阳能系统,这些现金流需要以适当的折现率折现为今天的美元。利率越低,太阳能资产的价值越高——鉴于过去6个月的利率变化,今年应该是太阳能股票的好年景。

利率正在迅速下降。

下面,你可以看到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利率明显低于半年前。经济放缓和美联储推迟加息已经影响了利率,但对投资者来说,重要的是低利率的影响。

为什么利率很重要?

投资者在决定太阳能项目的价值时,会以折现率对未来现金流进行折现。根据国债基准或其他风险因素,利率可能会随时间变化,但基于资产的出售价格,过去5年的利率通常在5%-8%之间。

如果利率落在这个范围内,可能会对项目建设和销售量产生较大影响。以下是太阳能项目的贴现现金流模型,未来25年每年现金流为100万美元。如果我们假设25年后的价值为0美元,这就是折现率变化时的价值区间。

如您所见,仅基于这一变量变化,就有340万美元的价值范围。现在,考虑这个耗资1000万美元的项目对行业的影响。你能建造它吗?你需要多少利润?

如果建设成本是1200万美元呢?如果折现率是7%或者8%,项目就不能成立,但是如果他们是5%,那么这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这就是太阳能公司降息的原因。

谁受益?

如果利率非常低,太阳能行业将获得广泛的利益,但一些公司将比其他公司受益更多。目前,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住宅太阳能公司,如Vivint Sola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SLR)和Sunrun(纳斯达克代码:run)。几十年来,他们安装并资助太阳能系统,并向投资者出售未来现金流。较低的利率意味着他们将从这些投资者那里获得更多的预付款,并增加现金流和盈利能力。

第一太阳能(纳斯达克代码:FSLR)也进行了一些项目开发,并将在2019年看到更好的项目售价。随着更多项目的完成,太阳能电池板的需求将略有增加。

SunPower(NASDAQ:SPWR)的业务会有一点帮助,但讽刺的是,被出售或淘汰的企业的管理会通过低利率帮助大部分地区。住宅和商业项目的销售价格会更高,对太阳能电池板的需求可能会更高,但SunPower不会有任何明显的意外收益。

太阳能股票正在缩水。

如果说2019年影响太阳能股的首要因素有一个,利率是关键因素。降价对行业及其股票来说就像火箭燃料。只要它们保持低位,就有利于太阳能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