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马克斯:投资者承担了太多风险

摘要 在接受市场采访时,马克斯详细谈到了这个话题,提醒其他人不要采取不必要的激进措施。别无选择,只能冒险。马克斯认为投资者并没有准确评估

在接受市场采访时,马克斯详细谈到了这个话题,提醒其他人不要采取不必要的激进措施。

别无选择,只能冒险。

马克斯认为投资者并没有准确评估今天市场的风险水平。相反,他认为投资者认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追求风险越来越高的策略和资产类别。这已经耗尽了可用的机会:

投资者感到被迫承担这些风险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害怕错过它们。这是一个很常见的导致人们高买低卖的心理因素:

“经济史学家查尔斯金德伯格说得好:‘没有什么比看着你的朋友变富更有害于你的心理健康了。这是一个好词,因为嫉妒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之一。人们不会买5美元的股票。他们不会以10美元、15美元、30美元或40美元买入股票。但到了50块钱,他们就会说,‘靠,我受不了压力,我得进去。关键是,每个人都想发财。每个人都想找到致富的方法。这种方式没有风险。所以人们对他们想要致富的简单原因持乐观态度。”

当然,这不是理性的行为。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参与的压力一直很大,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这一次会有所不同。

长期来看,不是短期操作的集合。

这种过度冒险的原因有很多,因为投资者追求优秀的短期业绩。即使是那些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被消失的恐惧所影响的人,仍然可能被迫寻求不必要的风险资产类别,因为他们希望为自己的投资组合提供一致的回报。

“投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因为很多人认为长期投资是一系列短期投资。但是,长期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如果你的目标是追求优秀的长期业绩,试图每年都取得优秀的短期业绩是不可行的。你能做的是努力在一年内达到最高的十分位数,这将增加你处于最低十分位数的风险。但如果你一直做得很好,不去最低的十分位数甚至后半段,那么从长远来看,会让你变得更好。所以短期来看,通过前述的最大化来争取长期的优势才是最靠谱的过程。”

换句话说,我们更关心避免重大损失,而不是试图一直保持在最高分位数。从长远来看,它会为你提供良好的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