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设计新5系时没有犯与梅赛德斯相同的错误

摘要 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方面采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方法,CarBuzz最近有机会与DomagojDukec坐下来了解原因。Dukec是BMW设计的负责

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方面采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方法,CarBuzz最近有机会与DomagojDukec坐下来了解原因。

Dukec是BMW设计的负责人,对于BMW为什么选择在7系和i7,以及现在的5系和i5上使用相同的设计,他有一个相当坦率的回答。

“[梅赛德斯]你开的是S级轿车,或者如果你想要电动车,那就不一样了。你必须选择EQS。是的,名字里有一个‘S’,但在中国,人们说,‘我想要一个S级,我会支付更多[得到它],'”Dukec说。“通过5系和7系,BMW为您提供了选择。”

这是对梅赛德斯-奔驰及其EQ车型的不那么微妙的挖掘。如果你看看梅赛德斯-奔驰系列,你会发现传统的内燃机汽车是使用一种设计语言制造的,而EQ车型似乎都受到半个煮鸡蛋的启发,但大小不同。

出于说明目的,请查看下面的图像块。您会在其电动替代品EQS旁边看到Dukec提到的S级。有相似之处,但它们不是同一辆车。只有一辆真正的S级轿车,这就是人们想要的。使用5系列和i5的直接竞争对手E级和EQE可以更好地说明这一点。

今年初亮相的新款E级,设计颇具趣味性,明显有上一代的复古感。然而,EQE看起来与EQS相同,仅小20%(左右)。

宝马以惨痛的方式吸取了这一教训。人们很容易忘记Bimmer是电动汽车先驱之一,十年前推出了i3。这是一种狂野、时髦的设计,顾客反响不佳。

Dukec解释说,当客户开始对电动汽车感兴趣时,他们会问,“为什么它看起来[与你们的ICE产品]不同?我是同一个人;我想要相同的体验并拥有相同的生活。”i3的销售不佳影响了资产负债表,股价下跌。

“我们认为,我们的策略是告诉我们的客户,如果您驾驶电动汽车,他们不必放弃任何东西。7系列[和5系列]是唯一一款您无需考虑豪华或体验的汽车选择动力总成,”Dukec解释道。简而言之,您获得的是相同的5系列,无论是燃气驱动还是电力驱动。

宝马是否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还有待观察。一旦所有这些相对较新的汽车已经发售几个月,我们就必须访问这个主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