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宝马NeueKlasse车辆也将在中国制造

摘要 宝马最昂贵的项目NeueKlasse平台也将在中国扎根。这是将建造下一代汽车的第五个地点。此外,该公告恰逢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BA)成立20周

宝马最昂贵的项目NeueKlasse平台也将在中国扎根。这是将建造下一代汽车的第五个地点。此外,该公告恰逢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BA)成立20周年——这家汽车制造商于2003年5月在中国成立的合资企业。

宝马表示,NeueKlasse平台应该同时支持ICE和EV,将从2026年起在BBA沉阳工厂生产。NeueKlasseEV的电池也将在本地生产,由周年庆典的虚拟奠基仪式带头。

“从一个单元数量有限的小型装配厂,我们在沉阳的工厂已经发展成为我们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今天,在我们合资企业首次投产20年后,我很高兴地宣布NeueKlasse的本地化生产在中国,”负责生产的BMWAG管理委员会成员MilanNedeljkovic说。

沉阳新工厂的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或14.2亿美元,将创造约2,000个新工作岗位。该投资还包括生产宝马的下一代第六代高压电池。据宝马称,“第六代电池项目”将成为NeueKlasse量产的关键。

宝马此前宣布,固态电池将在今年年底前准备就绪,这是通过与SolidPower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开发的。

如前所述,这将是生产基于NeueKlasse的车辆的第五个地点。从2025年开始,NeueKlasse汽车将首先在匈牙利的德布勒森生产,然后在宝马位于慕尼黑的主要工厂生产。2027年,将在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开始生产。

宝马在美国的斯帕坦堡生产基地也获得了17亿美元的总投资。10亿美元将用于电动汽车生产,7亿美元将用于建立新的电池组装中心。预计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六辆全电动宝马。

据报道,第一款基于NeueKlasse的汽车将是轿车,很可能会演变为下一代BMW3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